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基金投資騙林百里妻!名媛詐得手3.7億元 遭檢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2:14
假名媛朱立安遭警方移送。(圖/TVBS)
假名媛朱立安遭警方移送。(圖/TVBS)

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日前驚覺遭到名媛朱立安等人推銷假基金詐騙,氣得報案提告,檢警展開調查,發現朱立安自稱是專業投資理財顧問,向多位政商名流推銷「AXIS基金」,詐騙3.7億多元,朱女遭逮後聲押禁見獲准,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今(20)日依詐欺等罪起訴朱女等3名犯嫌,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暗夜火警!公寓窗戶燒一片紅通通 屋主驚醒倉皇逃生

 

檢警調查,朱立安自稱是投資理財顧問,8年前在友人的牽線下,認識了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後,便伺機親近取得信任,接著以投資話術推銷基金,以此詐財。朱立安多年來穿梭政商名流圈,除了何莎以外,還有40多名的被害人,詐騙金額高達3億7089萬4730元。另外檢警還發現有二名黃姓、鄭姓共犯,分別吸金8.4萬美元、台幣29萬元,檢方今將3人起訴後,建請法院宣告沒收或追徵不法所得。

林百里妻子何莎遭詐騙。(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怕被抓竟撞路檢點!北市保大今年已12案 另7件不服取締

 
據了解,自稱理財專家的朱立安,自己設計一檔「AXIS全球戰略創新收益基金」,宣稱主要投資項目為機器人、雲端大數據、醫療保健及農業生技等創新科技領域,還利用小畫家繪製的相關投資報表,向何莎等人推銷。朱為了取得被害人的信任,還帶著他們去參觀「證券公司」辦公室、出示董事名片,何莎信以為真,於2014年底匯出420萬元人民幣,等同於2000萬台幣申購基金。

更多新聞:捷運閘門掉落重擊女工人頭部亡 竟是同居人移走支架釀禍

原先何莎還有依約拿到高額利息,後續朱立安又慫恿她加碼投資,但是這一回配息拖延,才讓她想要解約領回本金,這便讓朱立安露出馬腳,開始以全球疫情嚴峻、因居家辦公匯款手續延遲、港總公司有重大虧損等藉口,拖延何莎領回本金。最終朱立安一度避不見面,何莎才決定報案提告。而檢方偵查期間,朱女一再否認犯行,直到被搜索及查扣相關事證後才改口認罪,檢方認為其犯後態度難謂良好,起訴後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資#林百里#何莎#起訴#朱立安#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30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