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耕田後上路留泥巴 害阿嬤摔斷4根肋骨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9:40

彰化福興一名80歲阿嬤,騎車壓到路上泥巴摔車了,摔斷了4根肋骨。泥巴哪裡來的,是農機耕作之後,直接開上路,沒有先清除輪子上的泥巴,害人摔車,家屬也痛批,應該立法嚴懲。彰化縣環保局也聯合稽查,取締留下泥巴的農機。

圖/TVBS

 
80歲的阿嬤摔斷4根肋骨住院,躺在病床上,她7月9日騎車在福興產業道路上摔車了。家屬好生氣,耕耘機掉落泥土在路上,是不是應該要立法嚴懲。

傷者家屬:「耕田之後他那個土就直接掉在路上,我媽媽騎車過去就摔倒,我覺得耕耘機這個應該要立法強制重罰。」

家屬痛批的問題,真的讓人傷腦筋。尤其在農耕的季節,農田周遭鄉村道路,經常出現滿地的「泥巴」。彰化縣環保局聯合警方跟農業處聯合稽查,還遇到過代耕業者,甚至賴皮說不要做了。

 
圖/TVBS

稽查人員vs.代耕業者:「不要來了,(不是啦拜託要清一下),(鏟一下、沖一下),(不會這樣整條路這麼嚴重)。」

環保局以廢清物清理法為法源,取締農機掉落泥巴,去年取締86件,開罰其中4件,各1200元。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依照廢清法開罰的要件就是,你有汙染地面汙染路面行為,就可以構成開罰要件。」

圖/TVBS

取締的原意,不是為了罰錢,而是希望農機從田裡開上來之前,可以把輪子的泥土清乾淨。用水沖一沖再上路,不就甚麼問題都沒了。要不然,凡走過必留痕跡,留下泥巴路,危及行車安全,害人受傷也難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老人#摔斷#肋骨#耕田#泥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7

0.1736

0.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