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規模最大 大漢觀寶古董行成交抽18%


發佈時間:2022/07/1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0:08

續追古董行老闆失聯事件,實際查證,古董或珠寶等文物寄賣,要先加入古董行會員,有分一年約或是永久會員,成交後抽成也有區分,古董商同業透露,大漢觀寶在業界相當知名,每年都會辦多次拍賣會,吸引不少蒐藏家競標。

圖/翻攝當事古董行YT頻道、當事人FB

 
實際登入,大漢觀寶官方網站,計費標準正式曝光,包括會員制度,一年約是1萬元,永久會員則是3萬元,成交後抽成%數也不一樣,非會員18%會員15%。

古董商(非當事人):「不然他們已經做到中部算是規模很大的,應該是經濟狀況出問題,應該是自己出問題。」

負責人突然失聯,消息一出在業界引發熱議,有同行表示,這對古董商夫婦是第二代經營,接爸爸生意繼續做,每年都會辦愛心公益拍賣,在地開店超過30年規模號稱中部最大。

 
古董商(非當事人):「台中的名人啊,什麼人什麼人會去站台。」

古董行傳出被搬空,目擊民眾指稱找多部貨車來載,那賣家的貨到底跑去哪。

圖/TVBS

古董商(非當事人):「(是不是也要找倉庫放找地方放),一定要的,所以一定有人跟他們配合,銷贓很難賣啦,你拿去大陸也沒有人要買,(國外呢?),一樣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貨誰要跟你買。」

有受害者說,大漢觀寶在臉書上看到他PO出古董照,主動聯絡還提及會辦拍賣會找專家鑑價,為了取信於人雙方有簽約。

受害者:「有簽約有簽那個委託書啦,有些那個鑑定價還有那個起拍價那些。」

受害者進一步解釋,古文物拿去後會有鑑定價跟起拍價,接著再透過拍賣會邀請會員來競標,YT頻道上有多年拍賣會宣傳影片。

當事古董商負責人:「古董文物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深,(沒有那麼貴)也沒有那麼貴,每一個古董文物都有它的行情。」
 

圖/翻攝當事古董行YT頻道、當事人FB

受害者不只在台中,新竹高雄也都有人報案,他們找上議員幫忙,提到會把古董拿去賣,跟疫情有關。

市議員(民)賴佳微:「個人啦,個人的部分有的是到一千多萬,有一些到大概4百、6百多萬。」

民眾想把古董變現,把收藏品拿去古董行等拍賣會,據傳疑似有總價超過10億的古董珠寶等珍貴文物被搬走,東西還沒賣出去,整間店大門深鎖負責人不見蹤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成交#失聯#古董行#老闆#大漢觀寶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4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