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泳遭巴頭!游「蝶式」未注意 釀泳客傷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9:37

雖然游泳池都有分水道,但當你游「蝶式」的時候,真的得要小心一點,因為蝶式的姿勢很大,宜蘭有一名男子一個不小心打到同水道的泳客,造成他頭部挫傷,即使男子不斷道歉,對方還是好生氣,事後醫院驗傷提告,最後檢察官也依過失傷害,將男子起訴。

圖/TVBS

 
游泳游到一半,發生碰撞竟挨告!去年,宜蘭有一名男子,在室內泳池水道游蝶式,疑似未注意身旁有人,手臂不慎揮打到另一名泳客,造成對方頭部挫傷,事後到醫院驗傷提告,最後檢察官依過失傷害,將這名男子起訴。

室內泳池裡有人在練習自由式,也有人悠閒的在游蛙式,在水道裡一個接一個游,看起來沒有問題,卻發生有民眾因為游蝶式,不小心打到人吃上官司。

民眾:「現場的工作人員或者是教練,應該也要負相當的注意責任,因為游泳本人運動他看不見,但是注意的人應該要負起一些告知的責任。」

 
圖/TVBS

事發在去年8月,一名黃姓男子在水道裡游蝶式,疑似沒注意身旁有人,手臂不小心揮到另一名泳客,造成他頭部挫傷,事後到醫院驗傷提告,最後檢察官依過失傷害,將黃姓男子起訴。

游泳教練郝壽延:「這個手會揮臂的動作,距離如果旁邊有很多人的話就不適合,盡量避免說在人多的時候在游蝶式啦,那不然我們就是也是要遵守泳池的規定,可以右去左回那這樣的話才可以,避免相撞的問題。」

其它目擊民眾表示,當時黃姓男子不斷向對方道歉,但未獲得原諒。

圖/TVBS

因為蝶式的姿勢,以男生的臂長來說,再加上動作必須確實,才能游得快,太靠邊邊又會打到標線,通常很多人游的時候,位置會靠中間一點點,偏偏一個不小心,在展開手臂時,不偏不倚打到一旁的泳客,畢竟重力加速度,這一揮確實瞬間會讓人頭昏腦脹,當事人難免氣炸,明明是來運動的,結果頭卻無辜遭挨一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蝶式#游泳教練#姿勢#泳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1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