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茶之父猝逝!茶葉界發文哀悼翰林茶館創辦人涂宗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26
圖/TVBS
圖/TVBS

有「珍奶之父」稱號的知名茶飲,翰林茶館的創辦人涂宗和突傳出猝逝消息,享年72歲,台灣茶葉界人士接到噩耗,紛紛發文悼念,身為好友之一的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悲痛證實死訊。

圖/TVBS

 
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因為心臟病裝支架,26日新冠肺炎確診後,突然猝逝享年72歲,台灣茶葉界紛紛發文哀悼,其中身為好友之一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也感到相當不捨。

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我們茶界,我們有說啦我們是想等事情過一段,我們要給祂開一個追思會。」

拿出賴對話,兩人最後聯繫的時間停在6月24日,一年半沒見面,沒想到這次傳來的卻是好友病逝的消息,拿出老照片回憶當時的風光。

 
圖/TVBS

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對對對這他開的店。」

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出生於台南,自幼學畫,曾當過街頭畫家,退伍後經營藝廊,後來喜歡品茶,花了4年時間學茶,親自與茶農一起做茶、焙茶,1986年跟朋友借了60萬創業,從台南鴨母寮發跡,看到市場賣粉圓,就將粉圓與奶茶結合,自稱創造台灣第一杯珍珠奶茶,被稱為珍奶之父,2015年還被譽為影響華人世界10為重要人物。

圖/TVBS

鴨母寮粉圓創始店業者:「他很厲害,就是可以把這個古早味,推創成一個創始店這樣。」

鴨母寮第一家粉圓店,很可能就是當初凃宗和使用的粉圓珍珠,只是這珍珠奶茶到底是誰先發明的,台南的翰林和台中春水堂,曾有過一段珍奶始祖之爭,雙方都說自己是第一人,一度對簿公堂,纏訟10多年,後來法院在2019年認定,珍奶非專利,任何人都可以調配,始祖之爭才落幕,現在珍奶之父凃宗和過世,讓茶葉界感到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奶茶之父#猝逝#茶葉界#哀悼#翰林茶館#涂宗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