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靜靜!交友詐騙菜市場名 男險被騙1萬8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3:50

又是靜靜!台中一名60幾歲陳姓男子,到超商說要購買1萬8的遊戲點數,店員認為他被詐騙,打110求助,員警一到場就詢問陳姓男子,那個網友是不是叫靜靜,陳姓男子馬上狂點頭,員警接著把詐騙手法倒背如流,陳姓男子才恍然大悟。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男子:「(她的line暱稱可能叫什麼靜靜什麼?),對對(對不對,最標準的)。」

聽到員警講出靜靜這兩個字,陳姓男子點頭如搗蒜,你怎麼都知道,因為那是詐騙集團的菜市場名啊。

員警vs.險遭詐男子:「先存一筆錢然後之後幹嘛,要幹嘛要再拿一筆可能點數還是錢,然後她才能做什麼,你怎麼知道,最標準最經典的啊。」

 
3個員警把靜靜的詐騙手法倒背如流,一一分析給陳姓男子,全部都跟他電話中聽到,一模一樣。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男子:「如果要見面的話你要繳,你要繳1萬8的點數,對嘛,1萬8,到時候他會再叫你,那個都不要理他。」

見一面要花1萬8,陳姓男子差點被騙,幸好超商店員,就覺得奇怪買那麼多遊戲點數,一定有問題,馬上打110,員警到場請陳姓男子先靜一靜,一切攏係假。

繼中派出所長張鎧倫:「(員警跟他說)是一個典型的假交友真詐財,詐騙老梗,陳男這時才說覺得幸運,警方能夠及時到場。」

圖/TVBS

去年底才有一名73歲阿伯,也是自稱認識一名叫靜靜的女網友,還說要幫她還債,要花5萬塊買點數,幸好員警及時阻詐,沒想到經過半年多,詐騙集團假網友暱稱都沒換,還是叫靜靜,老哏重用還是有人差點上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男子#超商#點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