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天賺十萬」!求職遭軟禁 傳訊女友求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55

臉書看到高薪工作,面試竟遭軟禁!新北市一名男子,看到求職廣告「十天賺十萬」,和雇主相約旅館面試,沒想到交出存摺後就被控制行動,趁嫌犯不注意時偷偷打給女友求救,警方到場時發現被害人不止一人,共救出2男2女,像這樣的假求職詐騙案,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一到五月就發生59件。

圖/TVBS

 
跟著雇主腳步走進旅館,上樓進入房間面試24歲的詹姓男子以為面試完就能得到高薪工作,怎知門關上再也出不來,直到三天後警方上門。

警方vs.嫌犯:「你在這邊幹嘛。」

被救出時一臉驚恐,沒想到只是找工作竟被軟禁,當時在臉書看到求職廣告十天賺十萬,詹姓男子主動聯繫面試,交出身分證、存摺、提款卡後,遭雇主控制行動,趁對方不注意時偷偷打給女友求救。警方到場時發現房內還有其他人,共救出2男2女,他們都是在網路上看到鄧姓嫌犯刊登的求職廣告。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在臉書搜尋偏門工作,不需要審核就能夠加入社團,裡面的求職廣告關鍵字,不外乎都是高薪短期無風險,雖然沒有明說工作在做什麼,但很多都是非法工作。」

表明做的是灰色行業,短期兼職三個月可賺40萬,這些職缺說穿了幾乎都是詐欺集團。

警方vs.嫌犯:「不要動,趴下。」

圖/TVBS

把人騙到旅館面試軟禁,已經成了詐騙集團新手法,以徵才作為名義,實際上是騙走民眾帳戶用來洗錢。像這樣的假求職詐騙案,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一到五月已有59件,平均一個月就有十件,一般應徵雇主只會要求提供帳戶做為薪資轉帳用,並不會要求提供存摺正本,暑假即將來臨打工機會變多,看到關鍵字「高薪」才要小心,避免成為幫助詐騙集團的共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軟禁#高薪#偏門工作#詐欺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4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