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專家謝金河遭冒名行騙 家庭主婦:投資350萬要不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3:47
圖/翻攝自臉書 謝金河-數字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 謝金河-數字台灣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臉書PO文說收到受害者來信,有人利用他的名字透過LINE號召投資,結果受害者投入350萬元,後來需要周轉,卻被以各種藉口拖延,甚至斷訊,他強調自己從來沒幫人投資或代人操作股票,LINE上的群組或用他名義的投資廣告都是假的!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臉書PO文,一位家庭主婦寄信給他,說加入謝金河的LINE群組跟著投資黃金交易,投入三百五十萬元,後來需要錢周轉,卻受到各種藉口拖延,最後乾脆斷訊,謝金河表明這些都是LINE的詐騙手法。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前一陣子有一位來自台中神岡的朋友,帶了一盒雞蛋來看我,我不認識他,他說我們在LINE上已經有講好,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原來是詐騙集團,他用了我在爬山的照片。」

過去一年他多次提醒,還自錄影片,大聲疾呼別再被騙。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不管用我個人的名字,或是老謝投資理財,老謝看世界,數字台灣,包括用我助理名義,全部都是假的。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代客操作,也沒有在LNE的群組教人進出股票。」
 

圖/TVBS

在LINE上面改暱稱名字很容易,如果有心人刻意為之從事不法勾當很難防範,但還是有些蛛絲馬跡可以求證。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可以將對方LINE頭像點開以後,下面有一個LINEVOOM,可以看看這個帳號是不是一個新建立的帳號,裡面有沒有相關的過去的資訊。」

以前台中市法制局長也曾被冒名,嫌犯盜用他的照片,在LINE上面弄了一個帳號,假李善植之名對同事告白,幸好這位同事知道局長為人,發現狀況不對戳破對方謊言也立刻通報。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因為冒用名義跟盜用照片,會違反著作權法,也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這個都是有刑責的,如果又加上繼續詐騙的話,也會有刑法的詐欺取財罪的適用。」

圖/TVBS

雖然LINE上改名容易,但如果事涉敏感或與金錢相關,最好還是打電話,或者當面求證問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金河#LINE#投資#廣告#帳號#冒名#行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