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爭地盤上演!教唆開槍者竟是大善人


發佈時間:2022/06/1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6:54

持續追蹤萬華槍擊案!涉嫌花錢教唆開槍的,是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20幾年前,他曾因槍殺當時北聯幫主,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坐牢18年出獄後,接管家族三溫暖生意,成立愛心協會做慈善,但似乎難以金盆洗手,跟昔日江湖恩怨,牽扯不清。

圖/TVBS

 
電影《艋舺》預告片:「這就是廟口,我們的角頭,艋舺從清朝到日據時代,一直都是台北最熱鬧的商業中心。」

賣座國片艋舺,描述80年代萬華角頭林立,為了爭權爭地盤火拼的故事,當時沒錢的小流氓帶刀有錢的大角頭帶槍,電影劇情也曾真實上演。

這次萬華槍擊案,主嫌就是南興街角頭出身50歲的吳明達,他的名字在20幾年前曾轟動一時。

 
萬華槍擊案主嫌吳明達(1999.06):「我真的不知道,他居然一轉身對...,那時候我還在我還在回憶。」

圖/TVBS

手腳包裹紗布躺在病床上,1999年5月他跟當時北聯幫主唐重生結怨,兩人狹路相逢爆發槍戰唐重生中彈死亡。

萬華槍擊案主嫌吳明達(1999.06):「重哥(唐重生)他要先不拔手槍射我,向我射擊的話我絕對不會這樣子,目擊證人都可以做證明。」

案發後他逃到大陸回國時被警方圍捕,他竟強押車行老闆當人質拒捕,最後員警開31槍他臀部小腿中彈終於投降,這起槍殺案他被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在牢裡待了18年。

2016年假釋出獄後,不僅接手家族經營的三溫暖,還建立威震集團,從事土地開發跟都市更新,兼辦愛心發展協會做慈善。

圖/TVBS

算是金盆洗手扭轉形象,但業務項目似乎免不了跟地下勢力抗衡,巧合的是遭槍擊的開發公司也是從事土地都更項目,如今吳明達又捲入黑幫槍擊案,也讓20幾年前黑幫火拼再度上演。

 
電影《艋舺》預告片:「艋舺開一個堂你就是堂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拒捕#人質#投降#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