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搜出「6刀」 男辯「我是劇組」裁定不罰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3:51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酒駕被抓,沒想到身上還被搜出多達6把刀,被警方一同送辦,不過他在法庭上解釋,自己是劇組人員,這些刀,是要用來切割背板或美術道具用,最後說服法官,裁定不罰。

圖/TVBS

 
警方vs.酒駕王姓男子:「來來來,再來再來再來,大力點大力點,來來來來來好可以。」

酒測值測出0.54超標,駕駛當場被依公共危險逮捕,不過他身上還有其他武器。

警方vs.酒駕王姓男子:「這是什麼,折疊刀我的工具刀,你的工具刀?對然後這邊還有把直刀。」

 
圖/TVBS

警方vs.酒駕王姓男子:「是另一外一把直刀,你身上有三把刀?」

其實總共被搜出了6把刀,全被警方扣回但他喊冤說刀是工作需要,不過這是平時工作會使用的工具刀,有些是大一點的美工刀有些則是多功能瑞士刀。

而這些是從他身上被搜出的刀,好幾把都是在社會案件中常見的款式具殺傷力,但有法院認證不是武器王姓駕駛在法庭上聲稱,自己是劇組人員從事攝影工作,需要拆背板美術道具或包裝才會帶刀,其中這把是女朋友送他的護身符,不只拿出薪資證明工作文件,女友還提供證明書最後真的說服法官裁定部分不罰。

圖/TVBS

律師張晉豪:「像如果是廚師因為上班所需,所以攜帶他特製的刀械,工作所需這是合理的,但我們也會看他工作的時間跟工作的性質,來認定是否屬於正當理由。」

確實有時候裝潢工水電工會隨身帶工具刀有些日本料理師傅,也會把昂貴的生魚片刀帶在身上,豬肉攤或水果攤業者也會用到,這回難道是劇組要拍攝黑幫影集嗎?誰知道呢反正法官說OK帶刀合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劇組人員#裁定#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4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