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鷹眼小組功臣 調電眼破新店咖啡商、館長槍擊案獲模範警察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5:48

這名模範警察給他一個讚!新北市一名巡佐石春吉,是調閱監視器高手,去年新店咖啡商命案、館長槍擊案,以及海洛因跨國運毒案,都由他找到關鍵畫面,分析嫌犯足跡,讓案件有重大進展,他說,警察是被害人最後申冤機會,面對冷冰冰的監視影像,要能感受嫌犯情緒,判斷犯案動向。

圖/TVBS

 
館長槍擊案,警方抽絲剝繭,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找到嫌犯施俊吉「拿槍」關鍵畫面;另外,號稱地表最大,跨海運毒海洛因磚案,警方從2千5百條木材,挖出上千塊海洛因,市價超過20億,一路溯源追到海外;還有新北市新店咖啡商命案,不到半天查出搶手藏槍地點,就在機場聯外道路排水溝,這幕後功臣就是他。

圖/TVBS

模範警察石春吉:「他在機場的時候,他神色太緊張了,他太緊張的時候,然後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後,他竟然那個如釋重負的感覺,所以從中你會知道說,這個地方有可能,他是藏槍的地方。」

年約40歲的石春吉,觀察就是這麼細膩,從警13年之前從事行銷賣拖把和菜刀,有一回在家人鼓勵下考警察,意外開拓新的一片天,就是調閱監視器!不管嫌犯躲在茫茫人海,還是流竄陰暗角落,統統逃不過他的眼,優秀表現讓他升上巡佐,也和其他八人一起獲選今年度的模範警察。
 

圖/TVBS

模範警察石春吉:「每一個殺人案,還是說一個命案的話,我們都是,都是可能是被害人最後一次機會,所以我們調到監視器的話,就是調到的話當然是,對家屬一個交代。」

平時在林口明志所服務,但新北市重大刑案發生,他幾乎是必須指定的鷹眼小組成員,連同這回林口槍擊案專案小組也有他,面對冷冰冰的監視器,除了細心耐心,他更是卻用心去感受畫面中嫌犯情緒,從中間的細微處推測犯案動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鷹眼小組#模範警察#電眼#監視器#關鍵畫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3653

0.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