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譯文遺漏「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 恩恩爸喊話公布橫向通聯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3:57
恩恩爸今日二度至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圖/TVBS)
恩恩爸今日二度至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圖/TVBS)

2歲童恩恩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昨晚在臉書PO文指稱,核對錄音檔與譯文時發現,譯文中遺漏了「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認為這句話很有可能是造成後續延誤送醫的關鍵字句,今日上午二度赴消防局聽取錄音檔,證實有錄到「關鍵句」,恩恩爸也質疑新北市為何不比照外縣市「報案即派車」,還不斷地喊話,希望可以提供本案相關局處的橫向通聯紀錄,將真相公開。
 
恩恩爸受訪時表示,今天聽取錄音檔原檔時確實有聽到「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對此,消防局回應,表示當天狀況是身邊的救護技術員提醒派遣員,確認有無通報相關單位,但譯文的內容只會以受話方以及派遣員的通話為主,因此不會記錄兩人對話以外的內容,消防局也強調,該句話並未影響後續緊急派遣流程,當天獲報後仍積極找尋收治醫院,想將情況緊急的恩恩送往醫院治療。

 
 
恩恩爸今日在律師陪同下二度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圖/TVBS)

更多新聞:恩恩爸質疑譯文少關鍵句「沒法派車」 新北消防局回應了

但恩恩爸也質疑,疫情期間外縣市消防局在接獲報案後都是直接出車,且同步通報衛生、找醫院;唯獨新北市消防局的SOP,不管病患是不是陷入昏迷或是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一定要等到衛生局的指示才會派車,如此一來是否延誤了送醫時間?勤務中心主任李宇松則回應,新北市消防局完全遵循中央的指引來做處理。

律師王妙華表示,消防局當初表明會全力配合,但恩恩爸希望可以得到與衛生局的橫向通聯記錄,對方卻只給了粗略的表格,相關的電信紀錄也以「提供檢警調查」為由表示無法提供,與起初的說法相互矛盾,向消防局喊話能盡快給出橫向通聯。
 

此外,針對消防局模擬、還原現場一事,恩恩爸則認為,當天他只是想驗證勤務中心是否環境吵雜、收音品質差等等,對方要模擬還是假報案都跟他沒關係,但沒有事先向說明,今日消防局人員已有向他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新冠肺炎#錄音檔#新北市衛生局#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