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想聊聊天!過度追求女子 警開告誡書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7:17
圖/TVBS
圖/TVBS

想要追求女子,新竹一名60多歲的男子,從去年開始,常常跑到對方的公司或住家等人,只為了見上一面,想要聊聊天,她不出面就瘋狂傳訊息,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讓人覺得困擾,符合新上路的跟騷法,只要你有過度追求,涉及監視.尾隨.妨害名譽等八大樣態,而且有持續性,可以開出告誡書,兩年內再犯,被害人即可聲請保護令,最近在新竹和基隆,都已經有案例出現。

白色小轎車才剛剛停好,一名男子立刻走上前,作勢要攀談,嚇得女駕駛趕緊請同事下樓幫忙解圍。

 

員警vs.騷擾男子:「你傳那個訊息,很明顯就不是為了其他的事情啊,那現在要怎樣,帶回去啊。」

但他勸又勸不聽,只好先帶回派出所再說。

圖/TVBS

 
新竹這名60多歲的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從去年開始,像這樣跑到對方的公司或是住處外,等人,想見上一面,聊聊天,甚至還傳簡訊打電話,說真的好喜歡她,拜託女子回訊息。但這已經涉及新上路的跟騷法,已經構成追愛騷擾,直接開出告誡書,兩年內他在做出類似的監視尾隨,被害人就能聲請保護令。

員警:「通通先蹲下。」

他同樣也收到告誡書,因為想跟前女友復合,天天跑到住家樓下,還拍照傳訊息,讓對方覺得身心俱疲,報警求助。

七堵所所長徐永煌:「他沒有要傷害這個女生,只是想說因為他覺得他不甘,因為他跟他女朋友,一直認為感情很好,為什麼女朋友就是突然變心,所以他希望挽回她。」

為了阻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跟騷法6月1日新法上路,不管你是誰,過度追求別人,做出符合監視觀、尾隨、不當追求、妨害名譽,等八大樣態,而且有反覆持續性,就成立,感情的事必須要兩情相悅,這樣單方的猛追求,造成另一方的困擾與負擔,最後恐怕更會觸犯法律,告誡後再犯最重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圖/TVBS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追求#妨害名譽#尾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