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收容人大嗑風味粽、製香包 體驗端午風情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0:24
移民署特別訂製異國風味粽,讓外籍收容人體驗端午風情。(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收容所提供)
移民署特別訂製異國風味粽,讓外籍收容人體驗端午風情。(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收容所提供)

今日是端午連假第一天,為了讓外籍收容人感受端午節氣氛,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收容所日前特地提前舉辦「粽香慶端午」活動,所方不僅準備了異國風味的粽子供收容人品嘗,同時也讓他們體驗「防疫香包DIY」,一起感受台灣端午文化習俗,一同度過好吃、好玩又兼顧防疫的端午佳節。
 
台北收容所指出,所內收容人以越南籍最多,雖然越南同樣有端午節習俗,但與台灣的飲食文化略有不同;而次多為印尼籍收容人且多半信奉回教者,有著不吃豬肉的習俗。所方特別配合兩大族群的飲食文化,特別訂製越南風味以及雞肉內餡的粽子供收容人品嘗。

 
 
台北收容所所長蔡培源表示,移民署為落實「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理念,除以愛心、關心、耐心關懷照顧收容人並積極加速遣送外,在收容期間也會配合各國重大節慶或習俗,用心辦理相關貼心活動以及友善措施,希望收容人在返國前的短暫收容期間,都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更多新聞:端午連假到烘爐地看夜景 半山腰車輛突竄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越南籍#印尼籍#收容人#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1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