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翁欲匯款給「網路上認識的她」 警幫撥電話秒被掛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6:38
老翁遇上詐騙集團,員警急阻。(圖/TVBS)
老翁遇上詐騙集團,員警急阻。(圖/TVBS)

新北市一名85歲王姓老翁,先前獨自到林口區附近一間銀行,表示要匯款2萬6000元給朋友,雖然金額不大,但行員好心詢問用途,老翁才說「要給網路上認識的女生朋友」。行員一聽驚覺可能有詐,馬上通報員警到場,警方為了證明這是詐騙,馬上用他手機打給對方,沒想到這名女子一聽到員警的聲音,嚇得立刻把電話掛斷,之後再怎麼回撥都沒人接了。

據王姓老翁表示,先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雙方交換Line聯絡方式,之後開始聊天,過程中相談甚歡,沒多久之後,該名女子突然對王姓老翁說自己「急需用錢」,希望王姓老翁能幫幫忙。

 

行員發現老翁欲匯款進人頭帳戶。(圖/TVBS)

更多新聞:曾因健身網紅艾瑪捲性騷風波 刀療師「無醫師執照」被判刑

日前王姓老翁依照該名女子指示,前往林口區某間銀行,欲將帳戶內2萬6000元匯至女子提供的指定帳戶,當時行員好心詢問用途,王姓老翁才說出「要給網路上認識的女生」。行員認為這很可能是詐騙,因此第一時間就通知轄區員警,同時阻止王姓老翁匯款。

 
詐騙集團聽到員警聲音,馬上將電話掛斷。(圖/TVBS)

更多新聞:2女扶醉男被笑「不能喝酒不要喝」 惱羞回嗆反遭毆

警方詢問王姓老翁,是否知道自己要匯的這帳戶名「劉XX」是誰?他表示不知道,是該名女子叫他匯進這帳戶的,警方一聽馬上說,「這就是人頭帳戶」。為了讓王姓老翁相信,對方就是詐騙集團,警方當場用他的手機撥打電話給該名女子,殊不知電話一接通,聽到員警的聲音,女子就馬上掛斷,之後王姓老翁再回撥都沒人接了,這時他才知道原來自己遇上詐騙集團,但好在有機警行員和員警幫忙,才沒將辛苦錢交到他們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林口#8旬老翁#Line#女子#詐騙集團#急需用錢#匯款#人頭帳戶#員警#電話拒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3466

0.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