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係騙人!網購清冠一號匯款即遭封鎖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18

透過網路購買防疫用品,小心遇上詐騙集團!宜蘭一名王小姐透過臉書社團,購買清冠一號,傳訊息給賣家,對方回覆,因為疫情升溫,清冠一號十分搶手,要求先匯款再送貨,還說,如果加購,還附贈二個快篩試劑,當事人不疑有他,匯了一萬元後卻立刻被對方封鎖。

圖/TVBS

 
打開紙盒攤在桌上一包包的就是清冠一號,隨著疫情延燒很多民眾怕染疫私下搶著買來囤貨,結果就有人因此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宜蘭一名王小姐,在臉書看到有網友發文徵求清冠一號,結果下方留言區有人跳出來說手上有多的藥。

圖/TVBS

受害人王小姐:「先詢問他他那裡的價錢,然後後來他就跟我說,他那裡有多少的數量,他跟我說就是原本說剩5盒,後來說剩3盒,他說就是可以都留給我這樣。」
 

一開始擔心遇到詐騙,王小姐要求貨到付款,結果對方表示因為很多人棄單所以一律先匯款才出貨,立刻轉帳6000元後,又收到訊息,賣家回覆又有人買3盒棄單,問她需不需要加購,特價買2送1,還附贈2個快篩試劑,又匯了4000元,總共一萬元,沒想到立刻遭對方封鎖帳號,這才驚覺被騙了。

三星分局偵查隊分隊長陳裔鎬:「目前警方已經透過資安系統,向臉書社團查詢賣家資訊,並且同步調閱詐騙金流,全案積極偵辦中。」

圖/TVBS

根據警方統計,網購清冠一號以及快篩試劑遭到詐騙的案件,從一月到現在,至少有30名被害人,提醒民眾,清冠一號屬於處方用藥,網路平台不能販賣,下回看到類似PO文,小心詐騙陷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冠一號#網購#匯款#封鎖#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2213

0.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