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車後永遠下不來 「幽靈計程車」挑夜歸女11天奪6命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2:05
南韓「龍仁幽靈計程車」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南韓「龍仁幽靈計程車」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南韓和日本舉辦,當時南韓民眾都沉浸在運動賽事中,忙著替國手們加油,但同一時間在龍仁和水源市卻發生了「幽靈計程車」事件。警方調查後發現兩名男子偽裝成計程車司機,挑選深夜搭載夜歸女子,趁機洗劫殺害,為了不被發現,還把屍體都藏在車子上,受害者多達6人。

據了解,這起「龍仁幽靈計程車」事件的第一案,發生在2002年4月18日,嫌犯金慶勳和許在筆,兩人是在京畿道高爾夫球食堂工作的同事,因為長期積欠債務無力償還,才會動起歪腦筋,欲綁架行搶。當天他們鎖定一名美容院鄭姓老闆娘,深夜開車經過對方店外,假借順路要載對方回家,其實是是將車開到龍仁休息站,趁著四下無人,亮出刀子威脅,要鄭姓老闆娘交出身上財物,為了避免之後有麻煩,兩人還把她殺了。由於這是金慶勳和許在筆首次犯案,因此沒想太多,就把鄭姓老闆娘的屍體拿到工作的高爾夫球場附近,隨意埋葬。

 

嫌犯金慶勳和許在筆為了償還債務,聯手在龍仁市和水源市犯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小心!路邊搭訕誆「機車壞了」求幫忙 2嫌趁機亮刀行搶

或許是因為嚐到甜頭,兩人以為這樣綁架搶劫殺人,不會這麼容易被發現,因此開始了下個計畫。金慶勳和許在筆為了讓被害人更容易上鉤,因此就去偷了其他計程車的燈牌、掛在自己的車上,偽裝成一般計程車,之後從4月27日開始,接連載走崔姓女子和金姓女子,同樣在行搶後,將人殺害。直到29日深夜,兩人又要開始第四次犯案,一口氣載了三名喝醉酒的女性,但才開到半路,其中一人就發現,座椅下方怪怪的。原先她只看到一個米袋,並沒多想,直到車子經過一段減速坡、震了一下,米袋跟著晃動,才看見裡頭出現一張人臉。因為金慶勳和許在筆將先前殺害的崔姓、金姓女子屍體,都放在車內,才會被三名女性發現,事跡敗露只好將她們全殺了,同樣再度塞進汽車後車廂。

 
兩人將車子偽裝成計程車,但車內並無司機登記證和計價表。(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要辦郭彥均「散佈假消息」?刑事局澄清:無約談、偵查動作

短短11天殺害6條人命,兩人並沒有因此罷休,每天仍載著屍體到處跑,直到某天晚上,為了變造車牌,偷偷跑去拔除其他車輛的車牌時,意外被警方發現,當場逮捕。起初員警以為金慶勳和許在筆只是一般的小偷而已,沒想到在鑑識車輛時,才發現有點奇怪。明明掛著計程車燈牌,車內卻沒有兩人的司機登記證,也沒有計價表,驚覺有異進一步搜索,這才在後車廂和後座椅子底下,找到5名女子屍體,兩人這才坦承犯案,並供出另名女子屍體埋在高爾夫球場附近。

更多新聞:女舉報男友猴硐貓村棄養愛貓 調電眼「兩人一起丟的」

事件曝光後,震驚南韓社會,甚至讓龍仁市和水源市居民,相當恐慌,原先只以為是女性連續失蹤案件,沒想到都搭上了「幽靈計程車」,遭金慶勳和許在筆搶劫殺害,成了一具具冰冷屍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龍仁幽靈計程車#強盜殺人#世界盃足球賽#欠債#夜歸女#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9

0.1854

0.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