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費20元投100不找零!車主傻眼 消保官:調解不成只能上法院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5:45
新北瑞芳車站旁的路邊自助停車場。(圖/TVBS)
新北瑞芳車站旁的路邊自助停車場。(圖/TVBS)

今(30)日有網友在臉書社群爆怨公社指出,自己在新北市瑞芳車站旁的自助停車場停車,要離開時看到停車費20元,就直接放入百元紙鈔,結果80元遲遲沒有找零,這才發現繳費機上方貼有告示「請勿多繳、無法找零」,但這也讓他相當傻眼。對此,新北市消保官沈皆涼表示,類似爭議相當多,不能說是違不違法的問題,消費者可依消保法顯失公平進行調解,若調解不成、只能上法院進行訴訟。

這名網友在爆怨公社指出,昨(29)日去瑞芳車站旁的路邊自助停車場停車,確實繳費機有寫「請勿多繳、無法找零」,但是自己就是沒看到、目光都在下方的繳費機。他說,一回到停車場準備牽車離開,看到繳費機,直接就投100元給繳費機,而停車費只要20元,卻不找零80元。

 

新北瑞芳車站旁的路邊自助停車場門口告示牌。(圖/TVBS)


網友事後看到繳費機上方的「不找零」告示,他認為打電話去給業者,業者一定會說有清楚標示,就是不找零,都不知道要吵多久。 他感到相當疑惑,這種不找零,就算清楚標示,是否合法。

新北瑞芳車站旁的路邊自助停車場門口告示牌。(圖/TVBS)

 

記者實地到停車場觀察,不少停車的駕駛也說,一開始的確沒看到「不找零」的公告,經過提醒後才注意到,稍後如果回來取車,也會先去換好零錢再來投幣,以免遇到同樣的狀況。

民眾經提醒後才看到不找零公告。(圖/TVBS)


對此,新北市消保官沈皆涼表示,民眾遇到類似這樣的情形,若有疑慮,可向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申請調解,提出「不找零」是業者單方面宣稱的條款,依消保法顯失公平、進行雙方調解,若調解不成就必須上法院進行訴訟,至於最後結果如何,必須看法官怎麼判,這部分的爭議相當多。只是,一般民眾一聽到為了幾十塊錢得上法院,認為官司冗長大都會打退堂鼓,還是希望業者能夠設置可以找零的機器設備,也比較不會有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行政院#瑞芳#車站#消保官#停車#多繳#不找零#網友#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2012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