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門橋有「故事」 中一中獲金路獎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35

有「交通界金馬獎」之稱的「金路獎」,今年首度頒給和道路無關的台中一中,原來,7年前桃芝颱風來襲,台中一中學生和他的母親因為東門橋斷橋,摔落橋下罹難,而後,台中一中全校師生募款,長期照顧這起東門橋斷橋事件的罹難者家屬,而這座有故事的橋,獲頒今年的「金路獎」。

兩大三小的「人」字鋼拱,跨越河的兩端,這座重建的「東門橋」,象徵一家人展臂相連,永不分離的情感;獲頒金路獎,最開心的莫過於她,坐在輪椅上,今年88歲的賴選老阿嬤。賴老阿嬤:「看到(橋)的標示,看到就很難過,人家一提到(摔落斷橋)的事情,我心裡就很難過。」

原來,7年前桃芝颱風來襲,賴老阿嬤的媳婦冒雨開車,載送就讀台中一中的兒子,卻因為東門橋斷裂,母子倆連人帶車摔入溪中,幾天後,四處找尋妻兒的父親,也不慎摔落橋下身亡,一家只剩下年邁的老阿嬤。

後來,東門橋完成重建,而台中一中校方,7年來也持續募款,把老人家安頓在仁愛之家,全校把她當作親人照顧。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我們一共募了420幾萬,目前還有剩下2百多萬,我們足夠的來供養阿嬤整個生活。」

失去了親人,卻多了台中一中全校師生的愛,賴老阿嬤活得自在開心,這個東門橋背後的故事,事蹟的不平凡,感動了金路獎評審委員,也破例將這座交通界的金馬獎,首度頒給學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