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連日大雨!高雄千萬元風雨球場 剛啟用就多處下小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31

高雄市區連續好幾天出現大雨,光15日下午兩點半止,就有八個行政區日累積雨量,超過八十毫米,除了高雄市區有一座花上千萬,月初剛開放使用的風雨球場,外面下大雨,裡頭下小雨,山區更是出現落石樹倒,而苗栗縣,明德水庫的環湖道路,也因為多處坍塌,實施預警性封路。

圖/TVBS

 
突然一陣大雨,不但路上騎士相當狼狽,就連視線也明顯變差,這是高雄市區15日中午的一場大雨,一座剛開放使用的風雨球場,裡頭也下起小雨。

TVBS記者何宜信:「風雨球場不過下過雨,卻是到處積水,甚至還得先經過清掃,才能使用。」

學生為了打球,還得先費力掃水,這座花了上千萬的風雨球場,就位於茄萣的運動公園,原本預計去年十月就要完工,但拖到這個月初才開放使用,沒想到遇到這場雨,讓室內球場當場變成室外。

 
記者vs.打球民眾:「這水哪裡來的,應該是滴下來的吧,因為剛蓋好嘛,看到流那麼多水,就覺得很誇張呀。」

圖/TVBS

打球民眾:「要上籃的時候,都會因為那個水卡到。」

打球民眾:「就是有可能會滑。」

除了在平地,山區狀況同樣嚴峻,才剛開放通車的南橫公路,沿途也出現多處落石,樹木倒塌。

因為截至15日下午兩點半的統計,高雄市就有八個行政區,雨量超標,除了桃源區,24小時降下了快140毫米,周邊四個區也快逼近一百毫米,就連平地的燕巢、鳥松及鳳山,日雨量都超過八十毫米。

圖/TVBS

另外在苗栗縣,頭屋鄉的明德水庫環湖道路,同樣在15日實施預防性封閉,因為大雨造成126縣道的26至28公里處多處坍塌,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

 
同路段在三月份,就曾出現嚴重坍塌,沒想到趕不及補強以及設置監控系統,這次大雨再度釀災,如今除了視狀況,來實施預防性封閉,也只能提醒民眾雨季進入山區,得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風雨#球場#啟用#小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0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