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開單了!拖吊車駕駛幫蒐證 遭質疑違法


發佈時間:2022/05/1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14

拖吊車來了,怎麼下來執行的不是員警。花蓮日前有民眾,車違規停在紅線上,拖吊車一來,一名穿著警察背心和帽子的男子,就大嗆快點開走,否則要開單了,但明明車上還有一名穿著制服的員警,那他又是誰?原來男子只是警局約聘雇人員,被質疑似乎有冒充員警違法開單,不過對此警局解釋,廣義來說約聘雇也是公務員,同樣可以協助員警拖吊,但當天他沒有開單,因此並沒有違反行政作為。

圖/TVBS

 
就在小巷裡,一輛小轎車停在住家門口,過沒多久拖吊車經過,立刻有人下車,示意這裡是紅線,違停了喔,鄰居才正要去找車主趕快來移車,結果這名員警,立刻凶巴巴的吼說,3、2、1再不開走我開單了,大家才正納悶這名員警,怎麼服裝似乎不太正式,結果再探頭一看,車上還有一名員警,那他又是誰?

花蓮縣議員張美慧:「他沒有警察的身分,穿著警察的衣服,那穿了警察的衣服又去執法,做了警察的工作,所以這樣的開單其實是違法的。」

圖/TVBS

原來這名男子還真的不是警察,只是交通大隊的約僱人員。
 

就在花蓮市林森路的小巷,6日下午有民眾暫時把車停在家門前,臨停一下就要開走,只是拖吊車一來,不是員警,也沒勸導,就大嗆準備開單,還跟住戶爆發口角。

的確他的穿著打扮,會讓人質疑這樣可以嗎?比較一下真的警察,拖吊時帽子背心還有正式制服,手拿蒐證相機,但這名約聘雇人員只穿了反光背心,帶了有警徽的帽子,然後就開始要拖吊,在民眾眼中這似乎有點不符程序。

圖/TVBS

花蓮交通隊副隊長黃英田:「他是協助現場警察的執行行政作為,應沒有失格的疑慮。」

其實他們屬於警局約聘雇人員,廣義來說一樣是公務人員,拍照架輔助輪再到協助留下拖吊資料,都可以協助作業,唯獨開單必須要員警親自執行,但因為兩個都穿著警察背心,確實容易引起誤會。

再加上花蓮警方拖吊前,也都會先廣播,讓車主還有點時間緩衝,可以趕快來移車。因為紅線違停就會阻礙交通,不管如何,別亂停,至少不會被開單、拖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拖吊#阻礙交通#紅線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82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