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圍籬」搞錯地址 警誤會超界半夜按鈴找人

記者 紀爰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42

高雄一名確診者,在隔離期間,家人頻頻收到他「超出電子圍籬」的通知,警察獲報上門找人,一周內找了四次,但明明他人就在防疫旅館,沒有違規,衛生局調查,是因為系統後端有誤才出包。而台北也確診者入住防疫旅館,在醫院二度採檢,院方沒更新地址,系統誤植為戶籍地,警察大清早六點按鈴找人。

圖/TVBS

 
記者紀爰:「有民眾反映,家人住在居檢所,但電子圍籬卻設定在住家,因此十幾天來收到了十幾封簡訊,甚至有警察登門找人。」

就是這封簡訊,上面寫著確診家人「已經離開居家範圍盡速回家違反規定將處以罰鍰」,一天還連傳三通,收到訊息的吳太太說,先生早就住進居檢所,是電子圍籬的地址錯了。

吳太太:「一直會接到(訊息),他人不在居所範圍,然後其實(警察來)時間都很怪,都是半夜十二點,要不然就是凌晨六點。」

 
管理人員:「那時候最嚴重時期的時候,警察就常常出現,然後結果大部分都是手機沒電,其實人都在,到了後面我們就,看到警察就習以為常了。」

圖/TVBS

不只吳太太一家人,大樓管理員也透露,三不五時警察上門來確診居家隔離的住戶。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我們的系統上面,後端有加強接下來的通報,以後就不至於會有一個人,出現兩筆不同居隔地址的這樣的狀況,這個部分我們修正了。」

員警:「這邊門鈴怎麼按那麼久?」

圖/TVBS

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台北,警察兩天內來三次,甚至大清晨六點多按門鈴,但確診的住戶早就入住防疫旅館,原來第一次醫院PCR確診,電子圍籬登記旅館地址,隔離期間到另一間醫院做PCR,資訊沒更新,院方誤登入戶籍地址,導致系統以為確診者離開了家,違反規定。

現在確診者才使用電子圍籬,警局接到衛生局通報「超出圍籬疑慮」案件,派案到轄區派出所,員警就必須前往查證,看看確診者有沒有在電子圍籬範圍內,只是系統登入出包,基層員警白跑一趟,也讓隔離者倍感困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圍籬#疫情#確診者#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6

0.1650

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