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雄良心二手書店女賊光顧 一連偷逾700本書籍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9:09

嘉義一間二手書店,開放讓孩子有唸書空間,採取24小時全天候開放,因此,半夜沒有人顧店,最近店內少了大量書籍,調出監視器發現一名女子,趁天沒亮一待四個多小時,不斷地搬走書籍,累積幾次偷走了七百多本書,9日晚間再次犯案,當場被員警抓包。

圖/TVBS

 
二手書店內,這名婦人不是挑一、兩本書,而是拿一整疊。

記者vs.書店人員:「(還拿椅子)書還不夠放。」

圖/TVBS

一待四個小時,挑過的書放在一旁,趁著晚上,書店人更少的時間,她開來小客車,來來回回好幾趟把書搬上車,類似手法重演好幾次,累積偷走了七百多本。
 

書店館長黃金山:「最近經常看到類似這樣子一落一落的不見。」

位於民雄的二手書店,老闆募集大量書籍,提供孩子免費k書空間,24小時全天候開放,半夜是空窗無人顧店,採取信任消費者,但婦人接連偷走了大量書,書店負責人一開始認為她有難言之隱,沒打算報警,只有貼尋人啟示,警示對方而已。

書店館長黃金山:「要她以為不要來就好了,因為我這邊在照顧其他孩子,(想)跟她講有問題來找我,走正途,我沒有要為難她,所以我們沒有報警。」

圖/TVBS

只是,9日晚間婦人又找上門,剛好被巡邏員警抓包,全案依竊盜罪移送。

民雄派出所副所長施俊賢:「利用非法的手段搬取進面的書,搬到她的車上我們就把她帶回,依照現行犯來做偵辦。」

書店館長黃金山:「(這些都是她拿的),對。」

 
擺一排的麻布袋,裡面都是失而復得的書籍,主要是哲學類和油畫畫冊,書本價值比較高,婦人很可能打算變賣換現金,如此大膽地一偷再偷,想不被發現都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書籍#偷竊#二手書#變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