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房賺600萬! 她炫富脫產「稱沒錢繳稅」遭管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5:01

台中一名楊姓女子買賣房子沒繳奢侈稅,總共欠繳300多萬,遭到國稅局開罰,但她還是沒繳,甚至還經常在臉書炫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補強事證後,向法院聲請管收,今年遭裁定「管收三個月」,不過在這之前,楊姓女子還急著脫產,表示寧願遭到管收,也不繳稅。

圖/翻攝自網路

 
被揪出逃稅的楊姓女子,對國稅局說沒錢繳稅,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揪出,她經常在臉書炫耀參加社團餐敘,不只買名牌包手戴珠寶還盛裝出遊等等,原來國稅局追出有人買賣房子,賺了錢沒繳奢侈稅,但對方只是人頭戶說真正交易的是一名楊姓女子,國稅局再找楊女說明,她坦承在民國101到103年,有六筆買賣交易沒申報,總金額2000多萬元,中間賺取價差600多萬,但她不只沒繳300多萬元的奢侈稅,被國稅局按倍處罰,再罰她669萬多元罰鍰,總計979萬多元她還是不繳,案件被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補強事證後,向法院聲請管收,今年5月4日法官裁定「准予管收三個月」。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我們請她說妳是不是應該,針對妳的欠稅是不是應該部分繳納,她完全不為所動,明顯的就是要隱匿跟處分,她可供執行的財產。」

圖/TVBS

執行官說,楊姓女子得知國稅局開始調查時,她就火速脫產包括,把存款全都移轉到媽媽和哥哥名下,賣掉不動產,保單也「更改」要保人與受益人,她說寧願自己被管收,也沒有錢繳稅和繳罰款。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並不會因為她被管收沒有清償的話,債務是不會免除那依照法律的規定,徵收期間5年執行期間10年,所以總共在15年的期間之內,限制出境禁止奢侈的命令,以及我們會再繼續追查,她跟別人之前的債權狀況,依法提起相關訴訟。」

圖/TVBS

也就是說,就算她被管收三個月期滿後,這近千萬元的稅金和罰款,也不能一筆勾銷,而且之後每晚一天繳納,都得算上滯納金利息等等,楊姓女子,欠國家的錢只要一天不繳,就會越欠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房#炫富#脫產#奢侈稅#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