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尊重!神像被斧砍 警抓嘸人又遭破壞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高志宏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11

新竹關西的一家義民廟,是附近的信仰中心,不少人都會去參拜,但去年11月遭人持斧頭破壞神像,報警後警方卻遲遲抓不到人,隔了一個月,距離兩百公尺的土地公廟也被毀損,廟方無奈說這神像重做恐怕要花一百多萬。

圖/TVBS

 
一名男子跨過門檻仔細看,手上還拿著一把斧頭快步走到神像前,雙手一揮朝神像砍了幾下匆匆離去,隔天廟方人員一到廟裡當場傻眼。

慈祥的土地公,手中的金色拐杖斷裂掉在地上另外一尊神像,頭部被砍嚴重受損,就連觀音菩薩也傷痕累累。

新竹關西鎮的樁仔腳義民廟,去年11月遭人拿斧頭破壞,廟方報警警方卻遲遲抓不到人,隔了一個月距離兩百公尺的土地公廟也遭到同樣手法破壞,總共有三尊神像一座牌位毀損,廟方實在好無奈,因為這一尊神像真的價值不斐。

 
廟方人員:「那大尊的很貴一個要5、60萬,還沒有很好買非常麻煩很可惡。」

圖/TVBS

廟祝謝先生:「這個神像被斧頭砍過的都是要重做,昨天去訪價大概要一百多萬。」

直到今年二月廟方才接到法院通知說,嫌犯因為其他案件在監獄服刑,而廟方害怕又會有同樣情形發生,只好裝上鐵門特定時間才打開,另外在花蓮則是有民眾,長時間賴在廟裡不肯離開。

員警vs.賴廟男子:「你在這裡幹什麼,這是廟欸,你住哪裡的,我家被鎖起來了。」

直說因為家裡進不去才到這裡待著,但一查身分。

員警vs.賴廟男子:「跟我回去,哪裡,派出所。」

圖/TVBS

 
原來他是通緝犯4日晚上八點員警接獲報案,說有一名男子從早到晚都待在三民福德祠裡不肯離開,警方立刻前往查核身分後,發現他是通緝犯當場逮捕。

花蓮玉里分局警務佐李定紘:「發現該名男子竟是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犯,當場予以逮捕,警詢後全案移送花蓮地檢署歸案。」

以為躲在廟裡就不會被找到,但有不法事情在身,恐怕連神明也保護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像#義民廟#毀損#報警#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1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