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P在哪?確診淪落台南街頭 女投宿被拒攔警車求助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00

高雄一名女子到台南投靠朋友,結果朋友確診,她也緊急到醫院採檢,PCR陽性也染疫,但她沒有搭乘防疫計程車,也沒有通報,竟然直接到一般旅館要入住,因為她過程中狂咳嗽,被業者詢問後才坦承確診,被旅館拒絕入住後,流落街頭,直到看到巡邏車攔截,向員警求助。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有女子到外縣市投靠朋友,但對方確診了,她沒地方住,她竟然是找一般旅館來入住。」

只是女子自己也是PCR陽性的確診者,5日傍晚到找了旅館要入住,但她在櫃檯時不斷咳嗽,旅館服務生詢問下,他才坦承確診,把對方嚇壞,因為旅館不是防疫旅館,女子被趕了出來,一個人拖著行李流落街頭,直到巡邏車出現

員警vs.記者:「凌晨在這邊攔車,說她確診,所以你們和她也不敢靠太近,對啊對啊,叫她不要太靠近。」

 
圖/TVBS

像是抓住救命稻草,看到警車連忙招手,但警方聽到確診兩個字也矇了,不敢太靠進,雙方隔著一條街的距離問話,員警協助諮詢台南市衛生局,找來防疫計程車,將確診者載回高雄老家,但因為家中還有其他家人,無法單獨隔離,最後只好載往檢疫所隔離

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就應該讓她坐防疫計程車,看是要進去集中檢疫所還是回到她家做居家照顧的工作。」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因為高雄確診的女子,本來在台南安南區工作,最近失業,3日投靠朋友,沒想到朋友五日被通知確診,她自己也到醫院篩檢結果也染疫,傍晚臨時沒有地方可以去,才找旅館入住,但是染疫了還能到處趴趴走,市長黃偉哲也坦言風險很高,要檢討。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如果這都不去通報的話,那就變成一個黑數,那這樣對黑數充斥的話對於整個公共衛生還有民眾的健康是很大威脅。」

確診數增加,民眾第一時間篩檢後確診,SOP該如何處理,還是有許多民眾搞不清楚,也讓人擔心有多少隱藏黑數,增加社區染疫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採檢#確診#朋友#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