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國小確診班停課 家長:復課標準很亂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49

高雄有國小學生家長指控,孩子的班級確診停課,但復課標準很亂,明明是適用舊制,也就是停課7天,但學校又臨時接到通知改成新制「3+4」,這期間,家長們沒收到學生的匡列簡訊和隔離通知書,想請防疫照顧假也沒有依據,相當困擾,高雄市府解釋,5月8日前適用舊制,就繼續沿用,會再加強跟校方溝通。

圖/TVBS

 
放學時間小學生們回家了,爸媽在校門口準備,疫情緊繃,每天孩子上課,家長們提心吊膽,但現在高雄有確診班級的家長指控,復課標準亂成一團。

學生家長:「(學校通知)小孩禮拜一(5/9)也就是今天,就得復課,那家長就一片譁然呀,第一我們都沒有做PCR,小孩到底有沒有確診,有沒有中標不知道,老師又來訊息說,緊急通知,這一班要5月13日才復課。」

依照舊制,確診班級停課7天,原定5月13日復課,結果學校收到通知變成5月9日,有家長質疑不是舊制嗎?才又改回5月13日,認為新舊制過渡期,衛生局、教育局跟學校間的溝通,出了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8日以前是適用舊制的,就繼續做完他的流程,5月8號之後新的匡列的防疫假的這個部分,小學生是三天(3+4)。」

圖/TVBS

只是,家長進一步提出疑問,一個班級30多名學生,卻只有3人收到居隔簡訊,另外,學生們也遲遲沒有拿到居隔通知書,老師跟家長說,紙本可能要等到復課當天才會發,學校也只先開暫時證明,導致家長要請防疫照顧假沒有依據。

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8日以後這個要由學校來開請假單,我們也會再跟校方,做一個清楚的函示。」

圖/TVBS

意思就是,在5月8日前的舊制,居隔通知單等證明,還是要由衛生局開,有其他家長就覺得,太亂了。

其他家長:「太亂了,可能他們也沒有辦法,馬上給你很完整的一個規範流程。」

其他家長:「如果有正式的匡列的話,當然衛生局的話,就要趕快出示這個匡列證出來。」

 
一切都只能聽從政府規定,學校老師身為家長跟校方、衛生局處等單位,溝通的橋樑,天天忙到心力交瘁,滾動式調整政策不斷,也讓家長們很頭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小#確診#停課#復課#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