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師告知確診卻「被開除」 老闆解雇揚言提告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38

現在每天破萬例的確診,很容易不注意就染疫,但就有一名咖啡師因為快篩陽性,主動告知老闆之後,就被因為無法耽擱營運而開除,之後還被老闆認為,有不實指控造成公司影響及傷害,要提告。對此,店家駁斥,說是因為這名員工,工作態度不佳才被辭退,而勞工局則說,如果店家真的因為染疫而把員工開除,恐涉及違法。

圖/TVBS

 
記者林莉:「位在延吉街的這家咖啡廳,月底即將開幕,但就有一名員工,在網路上發文指控,表示自己快篩陽性PCR也陽性,按照流程,應該要提報資料給衛生單位,沒想到卻被負責人反控揚言提告。」

員工確診真的已經夠無奈了,還要面對被開除的事實,這位遭解雇的確診員工。4/18加入團隊、4/26身體不舒服,4/30居家快篩呈現陽性,如實告知老闆沒想到卻被回,因為要試營運、運作無法被耽擱,需要先聘請其他咖啡師。員工質疑,結果都還沒出來,這樣不符合法規邏輯。

圖/TVBS

遭解僱員工:「我是很傻眼錯愕,因為其實5/21才試營運,她就覺得我這樣耽誤店裡發展。」
 

儘管突然間被離職,但還是得通報衛生單位,職場疫調也需要填寫資料,這名確診員工,提報密切接觸者是老闆及店長,但老闆只回覆,請政府人員直接到店裡找她,不僅如此還要對他的不實指控提出告訴。

遭解僱員工:「我覺得很誇張,怎麼會要反過來告我,我只是遵照疫調走。」

只是按照勞基法規定,雇主真的可以這樣,因為員工確診就開除嗎?除了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行,台北市勞動局也說這恐怕違法。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思延:「可能單純因為染疫就去做解雇的話,我們認為是不妥的解僱行為。」

勞動局也指出就目前證據,雇主確實有疑似讓勞工權損害疑慮,而轄內派出所確實有接獲老闆娘的報案,但提告妨害名譽,真的告得成嗎?

律師劉韋廷:「因為所陳述的內容都是事實,所以也不會構成刑法的誹謗罪。」

圖/TVBS

 
店家對此低調沒有回應,能確定的是單就確診被開除,這件事目前是不被允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師#快篩#陽性#開除#提告#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7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