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塞急診!「即起快篩陽才PCR」 急診祭5措施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4:00

國內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紓解醫院急診量能,指揮中心宣布,現在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也提出急診紓解五大措施,以亞東醫院來說把急診分成8大類病人,依照不同風險來做採檢,而光是周日一天,急診和社區篩檢站就採檢1500人,是平常人數的3倍,還有新竹馬偕醫院,傳出一對情侶怕耽誤看診,隱匿快篩陽闖入急診室。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現在指揮中心祭出最新規定,也就是你要來急診,必須要快篩陽性才能來做PCR,並且急診祭出新的防疫(應變)規定。」

來採檢的人越來越多,就怕拖垮醫療量能,指揮中心的五大措施包含,地方政府加設社區篩檢站,急診醫院開設防疫發燒門診分流,還有鼓勵基層院所加入採檢,以及醫院啟動降載調度人力支援採檢。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高風險區域部分,我們會專人處理,限制他們與其他病人,有直接交流機會。」

 
圖/TVBS

亞東醫院已經把急診病人,區分八種不同風險,避免高危險人傳染他人,急診篩檢量能,也比過往高出3倍。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社區篩檢站)從早到晚,總共服務800位民眾,急診24小時總共服務700位民眾,等於禮拜天一天裡面,就會有1500位民眾。」

紓解量能雙北也有新規定,北市無論社區篩檢站還是急診,呼籲快篩陽才能PCR,新北則是快篩陽或有症狀,可以現場掛號社區篩檢站,其餘都得網路預約。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如果是在家裡自己快篩陽性,他可以拍照,或把快篩檢體帶過來。」

圖/TVBS

急診第一線人員辛苦,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貼文,說半夜11點了還有很多民眾在等報告,醫護早已累透,新竹馬偕醫院則是有情侶,因為不想等刻意隱瞞病況,進入乾淨看診區直到後來醫師追問,才坦承女友快篩陽。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不幸有確診者進到醫院的話,這樣會對醫護人員,及就醫病人造成相當大威脅。」

 
情侶硬闖急診,自私行為不只徒增醫療人員困擾,更讓其他病人和醫護,暴露風險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急診#快篩#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84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