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星級飯店遭爆 要員工隱匿職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4:42

民眾爆料,日月潭五星級飯店,要求員工,不能提報公司地址,恐怕隱匿了旅遊傳播鏈和職場傳播鏈,衛生局表示,疫調都會調查,企業員工教育怎麼說並不影響,如果隱匿干預疫調,可罰6到30萬。

圖/TVBS

 
這名魚池鄉的確診個案,因為同事確診被感染,是職場傳播鏈,有民眾爆料,沒說出來的職場是日月潭五星級飯店。而且飯店要求隱匿工作地點,確診員工不能報公司地址,要報戶籍地址。甚至要求密切接觸者,匡列之前就要返家,恐怕隱藏了旅遊傳播鏈,職場傳播鏈。衛生局表示,飯店兩波不相連確診,總共5例。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4月30日2例、5月1日1例,都是同事之間的感染,所以這樣子前面2個、後面3個,在這家飯店前後兩個禮拜5例確診。」

圖/TVBS

企業能要員工隱匿職場嗎?衛生局表示,做疫調的時候一定會問到職場,住家等生活起區空間,若真的故意隱匿會開罰。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企業主怎麼去教育員工那是另外一回事,只要被匡列起來的居家隔離的這些對象,我們都會去做疫情調查。」

不會因為你的老闆告訴你,你要用哪一個地址來做說明,那都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隱匿不實或是干預我們來做相關的,疫調處置的在傳染病防治法有6到30萬罰鍰。

圖/TVBS

飯店也發出文字聲明表示,都照防疫SOP進行,可能是員工錯誤解讀誤會了。目前飯店匡列密切接觸者22人,居家隔離當中,快篩都是陰性。防疫指揮中心在5月起,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會以簡訊提供一次性網址連結,讓個案回報,要填的資料包括身體狀況,同住家人及上班場所。如果刻意隱瞞疫調資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會受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飯店#地址#傳播#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2316

0.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