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高官涉收賄 年年升官紅包變大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21:43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南分局的前分局長,涉嫌收受廠商賄賂,從103年到110年,年年升官,收的紅包也變大,前後8次接受廠商紅包,總計723萬,檢方貪污罪起訴,前分局長跟黃姓廠商分別以60萬100萬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圖/TVBS

 
檢調單位在被告宿舍,搜出了300萬現金,身邊這麼多白花花的鈔票,追查來路,懷疑是廠商賄賂的錢,當事人是交通部高公局南區養護工程局前分局長,曾擔任中分局副分局長,三年前漏夜在戰備跑道督工。

被告:「我們今天預計吊離RC護欄有1350塊,我們也動員了15部的吊車。」

他8年來官位節節高升,卻因為被控收受賄賂,這幾年過年時,收了廠商紅包,貪污罪被起訴。

 
圖/TVBS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從民國103年到110年止,共計給付8次賄款30萬到200萬不等,收賄金額總計高達723萬元。」

檢方調查指出,他收受廠商紅包隨職務等級也有差別,段長任內30萬,當課長時40-60萬,擔任副分局長173萬,分局長任內200萬,官位越高紅包越大,前分局長等17人涉案,另外還有15家廠商,和議圍標。

圖/TVBS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高速公路有關相關的邊坡維護,柵欄維護以及相關的植被,圍標的工程總共30多件,金額高達8億6千多萬。」

檢方調查前分局長和黃姓廠商熟識,他過他牽線,動用職務影響力,圖利廠商,廠商也因此年節包紅包黃姓廠商去年八月,因為他的協助,獲得南分局標案,致贈200萬賄款,案件起訴移審之後,黃姓廠商100萬元交保,前分局長60萬元交保。都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賄賂#廠商#分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