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機車代步「違規騎上派出所前人行道」秒遭警抓包酒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4:36
警方準備要外出巡邏的時候就發現。(圖/TVBS)
警方準備要外出巡邏的時候就發現。(圖/TVBS)

昨(26)日凌晨3時許,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和平東派出所員警正要從所內外出巡邏時,就發現有2名男子騎著共享機車Goshare雙載,不只行駛在人行道上,還搖搖晃晃碰撞到路邊車輛,警方立即上前問2人有沒有喝酒,後座乘客連忙否認,不過員警卻聞到駕駛身上濃濃的酒味,一測酒測值高達0.59mg/L,當場將人依公共罪上銬逮捕。

騎士還若無其事地去更換機車電池。(圖/TVBS)

 
更多新聞:騎車攜「黑寡婦衝鋒槍」 23歲男朝芳明館開發公司轟7槍

據了解,當時和平東路派出所的員警正要騎著機車外出去巡邏,結果就發現31歲的高姓男子騎著共享機車載著同年齡的吳姓朋友,違規行駛在派出所前的人行道上,車身搖晃還撞上路邊的車輛。員警立即上前去詢問二人有沒有喝酒,後座吳姓乘客連忙出聲表示騎士沒有酒駕,而高姓騎士則是若無其事,繼續在一旁的電動機車更換站換電池。

警方要求駕駛進行酒測。(圖/TVBS)

更多新聞:確診打籃球遭罰150萬!少年不滿友被譏笑 撂8人圍毆
 

雖然騎士駕駛戴著口罩,看起來也相當鎮定,不過他身上的酒味根本瞞不住,員警立即要求他做酒測,一測果然高達0.59mg/L。經查,高男與吳男原先在和平東路三段上的店家喝酒,結束後2人要前往古亭捷運站,但走到一半看見有共享機車就租借騎乘,剛好車輛又快要沒電了,2人便到電池站更換,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旁就是派出所,違規騎上人行道,直接被員警抓包酒駕。
 
員警當場將人上銬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見警盤查拔腿奔!毒男扔「謎之夾鏈袋」還問警可否驗指紋

高男還一度狡辯,供稱自己是徒步來的,更拖延酒測,吳男也抗議為何要出動這麼多警察包圍,不過警方有密錄器可以做成高男騎機車,且他們酒駕的地點就在派出所外頭不到20公尺。而從3月底酒駕新制上路後,同車乘客罰鍰也提高到6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吳姓乘客將被開罰,至於高男則是被上銬逮捕,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大安區#共享機車#酒駕#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55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