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碩前副總登山墜亡!「跑山獸」助搜救 現場畫面曝光

記者 李潔 郭穎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20:32

上個月底,和碩前副總裁登山失蹤,搜救隊入山搜索四天,在溪谷發現遺體,一名來自捷克的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加入救援行列,當時畫面曝光,現場地勢崎嶇、天候不佳,不過第一時間,搜救人員是根據失蹤者發話位置鎖定方向,最後卻是在另一頭找到人,有專家分析,是基地台訊號受到地形影響,才會誤判。

圖/TVBS

 
在荒煙漫草中不斷穿梭,仔細搜索失蹤者留下的蛛絲馬跡,上個月底和碩蔡姓前副總裁,獨自一人到新北市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登山音訊全無,不只警消入山搜索,捷克籍的跑山獸羅培德,也加入搜救行列,事隔將近一個月,當時的搜救畫面也曝光。

搜救隊員在溪谷中,發現失蹤者的身影,但明顯沒了生命跡象,搜救任務進行四天,才找到失蹤者,但其實一開始搜救隊員,是根據手機訊號位置,鎖定搜救範圍,最後卻在另一個方向找到人,專家研判是受到地形影響。

資深山友曾先生:「一度在搜救上有誤判,以為他是不是改變計畫,往熊空方向去前進,那事後發現不是,那只是因為他爬到了一個,比較高的位置,才會讓熊空基地台收到他手機的訊號。」

 
圖/TVBS

當時蔡姓前副總裁,距離天德巷基地台比較近,但他持續往高處爬,天德巷基地台的訊號,受到地勢阻擋,反而只能接收遠處,熊空基地台的訊號,因此變成重點搜救區域,位置遭到誤判。

至於前副總裁當時,究竟遇到什麼狀況,跑山獸研判可能是,走到了不熟悉的區域,又碰上天候不佳,沒有規劃正確登山計畫,也沒有使用離線地圖的習慣,才會迷失方向。

資深山友曾先生:「如果你能夠在手機上面,使用好離線地圖的話,基本上你就能夠大致確認,你是在山徑上的什麼位置。」

圖/TVBS

專家也建議,若是真的碰上迷路,也已經發出求救訊號,盡量待在原地別亂移動,避免搜救人員找不到人,甚至摔落山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碩#前副總#登山#墜亡#搜救#現場畫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