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首創「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 填表審核減少2工作天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55
「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圖/基隆市政府)
「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快速通道。(圖/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今(22)日新增275名確診個案,其中35到44歲就有51人,占比最高18%,6歲以下則是有20人。而現在篩檢量大,民眾一旦確診後,想申請居家照護卻得等待衛生局審核,時間又拖的更長,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記者會宣布,將首創「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的快速通道,確診者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申請填表。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1(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2(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林右昌說,現在篩檢量大、確診數多,民眾雖然收到通知得知自己PCR陽性,即使是輕症想申請居照護,還是需要經過衛生局等單位評估,耗時實在太久。但若是要等中央介入處理,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因此市府評估後,自今(22)日開始將推動「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的快速通道,這也是全國首創。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3(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4(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5(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更多新聞:「基隆鬼屋」將開放參觀!林開郡洋樓整修中 內裝現狀曝光 

民眾一旦接到醫院PCR陽性確診通知,尚未收治醫院和集中檢疫所,就可以掃描這個QR CODE,填表申請,送單後由醫院端協助評估,可以加快審核時間,至少能減少1.5到2天的工作天。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6(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7(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更多新聞:單日新增千例確診、醫療量能緊繃 新北警出動助「疫調」

該問卷主要是確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民眾進入頁面後,需填寫案號和基本資料,並確實寫上與確診者接觸最後日期、居家隔離開始日期、解除隔離日期,同時留下聯絡電話和緊急聯絡人。而居家照護主要還是針對輕症、無症狀患者,因此若是你有血液透析、懷孕,或是身體任何不適症狀,都要確實填寫,這樣醫院才能準確評估。另外同住者的資料和身體狀況,也得寫清楚,並留下你平常習慣就醫的醫療院所,市府才能在隔離期間給予協助。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8(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基隆市輕症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問卷。-9(圖/翻攝自基隆市健康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基隆#確診#疫情#全國首創#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QR CODE#填寫表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8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