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受困地 食野果喝溪水撐15天

記者 徐培修 / 攝影 陳書賢 大雪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山中迷路受困,沒有糧食,又遇到颱風山洪爆發,這名獲救的登山客,究竟是如何在險惡的山中,度過這最難熬的15天,我們的記者重回鳶嘴山的現場,帶您實地去了解。

TVBS記者徐培修:「張銘同經過登山步道,走進山區,沒想到竟然忘記回家的路。」

帶著相機、雨傘和雨衣,獨自一人進入大雪山山區,回程時忘了回去的路,在山中摸索10多天,結果偏離登山路線10多公里。

剛好鳳凰颱風來襲引起溪水暴漲,張銘同為了躲避暴漲的洪水,跑到高處,等待救援。TVBS記者徐培修:「在山中迷路10多天的張銘同,為了躲避暴漲的河水,穿上雨衣,躲到高處,準備等待救援。」

沿著溪水走,穿過長得比人還高的雜草,攀爬將近2米高的峭壁,記者終於來到張銘同獲救的現場,岸邊和溪底落差將近5米,搜救隊員就是從這裡搭起便橋,搶救他。救難人員:「從樓梯那裡下來以後,從溪床上架樓梯過來,再涉溪過來,差不多7個人扛他1個過來。」

搜救隊員說張銘同算是有經驗的登山人,一般在山中迷路,除了要保持體力和冷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和飲水。救難人員:「自己都要帶一點保暖取暖的,還有乾糧啦,一些求救裝備,有水可以喝,比較不會脫水,他可能對青草也有點了解,採了山芹菜跟山茼蒿來吃。」

在山中獨自一人渡過10多天,還能撐過颱風侵襲,幸運獲救,相信這次的山中迷魂記,肯定讓他終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0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