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評/疫情vs.警紀 疫調足跡「透視」警察紀律、嚴格執法也該自律防疫

記者 陳昭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1:43
警察人員到採檢站採檢。圖/TVBS
警察人員到採檢站採檢。圖/TVBS

基隆員警傳出確診案例後,不少縣市警局也相繼有人確診。其中有人是因公染疫,有的則是類似電影情節中的「轉角遇到愛」,相約遊樂園後才驚覺身體不適,但還有員警則是相約KTV歡唱染疫,現在也傳出有唱歌的員警,可能擔心違反風紀,第一時間沒有講清楚,後來詳細疫調才釐清。

上個月21日,基隆市警察局一名小隊長和偵查隊長在值勤時間,相約到小吃店以及卡拉OK店染疫,事後還被查出來一開始沒有說清楚講明白,有隱匿足跡之嫌,導致基隆有四個分局相繼淪陷,甚至連市長林右昌也必須居家隔離,引發社會譁然,警局在調查後也祭出懲處,包括記過跟調職處分。

 

當時消息傳出後,警政署第一時間通報各所屬機關,加強同仁防疫觀念作為,同時對於警風紀部分,也提出來必須嚴加督導。只是沒想到,仍有少數員警,抱著僥倖心態,依舊我行我素。更離譜的是,事後接受疫調,沒有主動告知足跡,直到督察系統介入調查,才像擠牙膏般,逐一還原曾涉足的場所。
警用辦公室清潔消毒。(示意圖,非當事警局)。圖/TVBS
據了解,這幾名員警隸屬不同單位,相約在KTV歡唱染疫後,面對調查時,原本供稱現場沒有其他人,但後來也紙包不住火,傳出當天其實疑似有人找來「女性友人」一起歡樂,可能擔心事後遭懲處,刻意忽略消失的「第三人」,這也一度造成疫調上的困難,甚至釀成疫情擴大的隱憂。

該轄區警局高層獲知後,下達封口令,面對詢問,一概否認。只是類似狀況,似乎不只一起。

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應該共體時艱,高規格約束自我行為,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進而減少染疫機率。如此一來,既可以保護其他同仁,又能避免因染疫造成警力缺口。
 
警用辦公室清潔消毒。(示意圖,非當事警局)。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確診#隱匿#足跡#疫調#人力缺口#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