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董事長代墊稅款 法院判遠航返還564萬元確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19
遠東航空。(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圖/中央社)

遠航前董事長林寶漳不滿公司扣取員工所得稅款卻未繳付國庫,導致他自掏腰包繳納,請求遠航返還代墊款。高院更一審判遠航返還林寶漳564萬餘元,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歷審判決指出,林寶漳曾於民國97年1月1日至同年4月27日間,擔任遠東航空董事長。

 

林寶漳提起請求給付代墊款訴訟時主張,他當時只是遠航名義負責人,所得稅的扣取、繳納業務由財會人員負責,而遠航未依法將扣取的所得稅款繳納國庫,導致他被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通知補繳稅款與滯納金。

林寶漳主張,他繳納本稅、滯納金、滯納利息等款項,共新台幣747萬餘元,而遠航已先扣取員工所得稅款,卻未繳付國庫,導致他必須以自己財產繳納稅款而受有損害,遠航則受有不當得利應予返還。

遠航則辯稱,林寶漳是所得稅法規定的扣繳義務人,應履行法定義務,且林寶漳擔任董事長期間怠於監督,也有過失。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遠航給付林寶漳694萬餘元,案經遠航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維持原判決;遠航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廢棄二審判決,發回高院審理。

高院更一審認為,林寶漳是扣繳義務人,但遠航本來就應該在扣取員工所得稅款後直接繳庫,卻因未繳庫而導致林寶漳代墊,扣除在另案已被判決給付的金額,判決遠航應返還林寶漳564萬餘元。

但更一審認為,林寶漳對於公司人員是否有在期限內向國庫繳清扣繳稅款也有監督責任,因此不得請求遠航給付因滯納而產生的滯納金、利息等費用。

遠航不服更一審判決提起上訴,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東航空#遠航#所得稅#代墊款#林寶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3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