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風吹!2刑警蹺班喝酒染疫 調職牽動11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4:47

基隆警察局3月底爆出群聚感染,源頭就是一分局的汪姓偵查隊小隊長,和二分局的林姓偵查隊隊長,兩人蹺班到小吃店喝酒,還隱匿足跡,造成基隆四個分局全部淪陷。基隆警局針對這一次的感染風波,對他們降調懲處,而這波職務異動總共牽動了11人。

圖/TVBS

 
一次次的清消,要確保病毒通通消失,基隆警察局在3月底,爆出群聚感染四個分局全部淪陷,還影響到小吃店和學校等。

這起群聚案的源頭,就是一分局的汪姓偵查隊小隊長,和二分局的林姓偵查隊隊長,兩人三月底應該是當班期間卻蹺班和女性友人,跑到小吃店吃飯喝酒,疫調時還隱匿足跡,才會引發後續感染擴散。

他們的行為嚴重違反勤務紀律,基隆市警察局針對這一次的感染風波,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這一波職務異動總共牽動了11人。

 
圖/TVBS

其中林姓隊長從第二分局偵查隊,降調成刑大警務員,從警長達29年,一開始擔任刑大警察,直到106年破了詐騙機房案,記兩大功考績達標榮升偵查隊隊長,接著幾年,一路從四分局一分局、二分局,基隆市的分局幾乎都待過。

至於汪姓小隊長資歷也相當豐富,從警30年,這一回從一線四的,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降調變回員警。

只是他們造成警局的感染風波,甚至影響了基隆全市的疫情,有民眾認為,這樣的調動是必須要有的懲處。

圖/TVBS

民眾:「如果是知情的話就這種作法吧,我的想法是太輕了一點。」

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林建佑:「相關重大違紀及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懲處,另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與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等相關規定辦理,並召開考績委員會審議後,報請內政部警政署核定。」

因為染疫延燒出一大串的確診者,雖然沒人想被感染,偏偏身為警察,該上班時卻不在工作崗位,人民保母蹺班,做了最壞的示範,現在也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警察#確診#調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7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