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整地倒廢土牟利上千萬 新北檢警聯手逮「土尾王」7嫌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2:24
王嫌假整地倒廢土牟利,傾倒的廢土多達3萬立方米。(圖/TVBS)
王嫌假整地倒廢土牟利,傾倒的廢土多達3萬立方米。(圖/TVBS)

有「土尾王」之稱的57歲王姓土方業者,假藉植栽之名整地,勾結三峽區劉姓農民,1個月內在三峽添福一帶山區傾倒廢土多達1100多次,不法獲利超過2000萬元,新北市檢警歷經6個月的蒐證追查,上(3)月28日陸續逮捕王男與張男等7人,全案依廢棄物清理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竊佔罪嫌送辦。

傾倒廢土現場。(圖/TVBS)

 
警方調查,王男長期把持操控大台北地區的土石方,一貫的犯罪手法都是自行與建築工地接洽,載運廢土至特定地區傾倒,採「一條龍」方式經營,6年前就曾被警方逮捕收押,未料出獄後仍食髓知味,持續違法傾倒廢土。

警方公布王嫌的犯罪手法。(圖/TVBS)

警方追查,去(109)年王男先是勾結三峽添福山區一名劉姓農民,以植栽整地為名,私下卻是載運建築工地的廢棄土石至鄰近山溝傾倒,傾倒次數在短短一個月內就達1100次,初估傾倒的廢土達3萬立方米,面積甚至溢出至國有土地,新北市檢警與環保局獲報後展開追查,歷經6個月的蒐證追蹤,陸續逮捕王男、張男等等7人,訊後依法移送新北檢偵辦。

警方到三峽一帶山區蒐證。(圖/TVBS)
警方攔截載運廢土的砂石車。(圖/TVBS)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破壞國土結構安全,恣意傾倒土石方造成環保污染,嚴重危害到國人環境安全,將會受到法律嚴厲的制裁,切勿以身試法,新北市警局將持續結合市府相關單位,打擊環保犯罪,彰顯除惡務盡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土#牟利#三峽#檢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