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愚人節別亂撥110、119 謊報火災男遭罰3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1:07

4月1日愚人節,跟朋友開開玩笑,千萬別亂打119、110。日前,新北市有婦人,謊報被人毆打,結果警車、救護車到場,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就以社維法開罰,也有民眾謊報工廠火警,結果出動各式消防車16輛,人員加派38人,到現場查看,根本沒這地址,後來查了報案電話,才知道是謊報慣犯!

圖/TVBS

 
接獲消息有人被打,警方抵達後沒多久,也看到救護車抵達,一夥人拿著醫療器材上樓,結果,怎麼找都還是找不到被打的人,只好找來親友開門查看。

員警:「你先進去看看,小心喔。」

親人進入屋內後,警消也跟著進去,但裡頭的婦人一點傷都沒有。

 
員警:「你先睡覺了,好嗎?」

圖/TVBS

警消不斷安撫,快點去睡,事後查詢報案紀錄,這通求救電話,就是婦人打得,而且不是第一次謊報,決定依法開罰!

消防隊員:「說自己被打的話,是她自己。」

圖/TVBS

110、119的無效電話,還真的不少,警政署統計,去年案件就高達32萬起,新北市消防局說,他們轄區的無效電話,也超過十萬通,而且4月1日愚人節,還將近有290通。一般110案件,派遣兩名員警查看就好,但如果是火災,一個分隊包含消防車、救護車出勤,浪費的人力,就比較多。像板橋這個地方,鐵皮工廠很多,今年二月情人節當天,就有人謊報火警,害得警消在凌晨,白忙一場。

記者韓上棆:「一般接到火災的案件,消防隊員會立刻著裝出發,並且在路上就直接用手機,來尋找正確地址,但是消防隊員當初在找,板城路36日的時候,卻遍尋不到地址,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經常謊報的民眾。」

職責所在,第一線接電話的警消,不會知道打來得,是不是謊報,依規定都會通報查看,但經常謊報的電話也會列管,避免這資源,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愚人節#謊報#謊報火災#謊報被人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3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