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芳蓋碼頭引爭議 藍委同室操戈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今天很熱鬧,因為台北縣瑞芳的深澳海域旁,要蓋電廠以及卸除煤碳的碼頭,不過由於鄰近基隆海域,可能造成污染,引發基隆鄉親反彈,今天兩邊都號召數百人,都立法院陳情抗議,而雙方找來立委陳情,卻意外引發2名國民黨籍立委隔空叫陣,上演同室操戈。

基隆反建碼頭民眾:「反對卸煤碼頭!」

近千名的基隆鄉親,把立法院旁的馬路佔了大半,拉起布條、綁起頭巾,就是要反對在在基隆與台北共同海域旁,將興建的卸煤碼頭和發電廠。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這個環評其實在進行過程中,沒有告知地方,沒有告知基隆市,這樣子的環評,根本是違反環評法的環評。」

拿出海域圖,立委擔憂基隆即將興建的海生館,將飽受污染威脅,不過這樣訴求,卻在相隔1百公尺的立院正門,被當成箭靶。台北縣瑞芳居民:「譴責基隆政客,不要欺負瑞芳人。」

幾乎同一時間,台北縣瑞芳鄉親5百人也殺到立法院,痛批基隆插手台北縣地方發展。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為什麼(建碼頭)捨近求遠,原來搞得遠以後,運煤有錢可賺,喔,這個東西太丟人了吧!太講不過去了,太可恥了。」

謝國樑:「我們要問李慶華委員,他肯不肯跟我一起,為了環保站出來反對電廠,他不可能,因為瑞芳要回饋金。」

雙方隔空叫陣,看似地方紛爭,卻意外加碼上演,國民黨立委的同室操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0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