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胎壓異常上路!休旅車自撞護欄 釀3車連撞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3:11

國道三號南下207公里處,發生3車連環撞車禍,有一台休旅車自撞護欄,後方2車閃避不急也撞上,肇事駕駛說,是因為胎壓異常才失控釀禍,修車廠業者表示,胎壓異常,真的可能造成車輛偏離車道。

圖/TVBS

 
藍色休旅車車頭全毀,零件碎片散落一地,安全氣囊也炸開,前方車牌也噴飛不見。另一輛停在路旁的轎車,車頭也嚴重受損。警消到場,趕緊先維持交通秩序,避免波及到其他人。

事發在國道三號南下207公里處,藍色休旅車路中失控自撞護欄,導致後方有2台車閃避不急也接連撞上,釀成3車連環撞。

肇事駕駛:「我右後輪胎壓有問題,我就想說胎壓有問題,到家再灌就好,我們不理它,我從高鐵開回來,開一開,就完全失控,就一直飄,就撞到護欄。」

 
肇事駕駛說,從高鐵站回家時胎壓異常,原本以為沒事可以平安回家,但沒想到之後車輛失控,偏離車道自撞護欄,才釀成意外。

圖/TVBS

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將一名手腳不適的駕駛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至於肇事原因等,警方還要再進一步調查釐清,但是胎壓異常真的會造成車輛失控嗎?

專業修車技師吳民清:「將胎壓減少的那個輪胎,它跟路面摩擦係數阻力會比較大,所以會造成偏向過去那一邊,所以這是我們應該要注意的。」

修車廠業者說,只要胎壓降低與路面摩擦就會變大,車子可能會偏向胎壓異常的那一邊輪胎,造成偏離車道的情形,真的可能會釀禍。

圖/TVBS

專業修車技師吳民清:「胎壓偵測燈亮起來,就代表4個輪胎,其中一個胎壓,是胎壓不足的。」

該如何避免出意外,業者說目前幾乎所有車款,都有胎壓警示器,只要要胎壓有問題就會持續亮燈,所以如果有警示,就要馬上維修,不要心存僥倖,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車禍#護欄#胎壓#異常#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2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