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仲彥遲到5小終現身地檢報到! 將入獄關3年10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8: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前議員、金色力量黨黨主席童仲彥在議員任內被控詐領助理費5萬餘元新台幣,最高法院判其有期徒刑3年10月定讞。判決過後約1週,他宣布與小15歲女友結婚。由於他聲請在宜蘭監獄服刑,原被通知今(25)日上午10時報到入監的他,遲到約5小時,15時36分終於現身宜蘭地檢報到服刑。檢方預計稍晚發監,這也代表他原訂4月22日舉辦婚宴無法如期舉辦。

更多新聞:回大S家首發文!具俊曄黑白文求救 藏20年前約會秘辛

 
童仲彥涉嫌詐領助理費。(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更多新聞:獨/大S爆跨海祝壽過招婆婆? 尪昔「踩雷遭翻臉」全被拍

回顧整起案件,童仲彥因涉嫌於2011年10月間,以每月3萬元雇蔡男任助理工作,並向台北市議會申請自聘公費助理補助費,不過,他實際上並未聘請蔡男,藉此詐取公費助理補助費約12萬多元,因而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童仲彥宣布三婚,女友身分曝光。(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更多新聞:曾與確診警「未戴口罩拍照」將居隔3天 林右昌首發聲
一審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刑7年半,而二審高院認定,蔡男雖未任助理,但童仲彥以月薪1萬8千元,共7萬2千元私聘張姓女助理4個月。因此扣除這7萬2千元後,他詐領金額達5萬1842元,因此改判童3年10月徒刑並褫奪公權2年。今(2022)年2月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要準備入獄前,童仲彥震撼宣布梅開3度,2月22日與交往3年的小15歲的模特兒女友Ally結婚,他不擔心坐牢會影響婚姻,看得很開,也誇讚老婆有情有義。不過,他原定4月22日舉行「婚宴和入監惜別會」,也隨著今日入獄無法如期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仲彥#入獄#服刑#貪汙#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4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