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檢偵辦303大停電 興達電廠3員工各15萬交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2:29
興達電廠。(圖/TVBS)
興達電廠。(圖/TVBS)

高雄興達電廠出包,造成這個月3號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跟台電出面召開記者會都說是人為因素,橋頭地檢署後來也介入偵辦,昨(21)日前往3名員工住處跟辦公室搜索,並通知到案說明,今(22)日上午偵查認為三名員工涉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嫌,諭令3人各以15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因員工操作錯誤導致爆炸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簡姓、田姓2人是興達電廠電氣組變電一課員工,另一名李姓員工則是當日開關場控制室的值班主任。3月3日上午8時50分許,簡、田2人欲測試隔離開關時,疑似未確實檢查相連接的斷路器,其內部絕緣氣體的充填狀況,2人就在斷路器內無充填絕緣氣體狀況下,要求李姓主任開啟測試,導致隔離開關發生爆炸,造成設備毀損,引發停電事故。

當天直到晚間高雄街頭尚未復電。(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橋頭地檢署認定,3人涉犯涉犯《刑法》第176條「故意或因過失,以火藥、蒸氣、電氣、煤氣或其他爆裂物,炸燬前三條之物者,準用各該條放火、失火之規定」及第188條妨害公用事業罪、公共危險等罪嫌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均分別諭知新臺幣15萬元交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03#停電#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422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