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技股王「康友製藥」是空殼公司!涉詐201億 29人遭起訴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3:28

北檢偵辦「康友製藥」吸金案,涉詐金額高達201億,這回有29人被起訴!檢調查出,業者來台上市後,將公司包裝成高科技生技股,誆稱有10幾億人民幣資產,為了吸引投資客,還向銀行詐貸,發放鉅額股利,直到兩年前,廠內設備抵押給大陸銀行,高階主管與會計師紛紛閃辭後,董事長又搞失蹤,詐騙秘密曝了光,被檢方認定,疑似從一開始就在騙。

圖/TVBS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製藥,爆發作假帳、炒股疑雲,檢調偵查終結,認定他們從一開始就在騙。

記者李潔:「北檢偵辦康友製藥弊案,發現他們一開始就是間空殼公司,短短時間以印股票換鈔票的方式,詐得金額超過200億。」

檢方查出康友董事長黃文烈和幕後藏鏡人王命亮,2000年一起在安徽收購一間當地經營不善的化工廠,將廠房剩的東西重新包裝,在台灣掛牌上市後成了高科技生技股。

 
圖/TVBS

一上市,報表立刻呈現,母公司高獲利形象,誆稱有十幾億人民幣存在大陸銀行,為了吸引投資人,還向銀行借錢發放高股利,讓更多人砸錢投資,但借來的62億元,疑似統統沒還。

直到兩年前,與中信銀行的廈門分行,發生借貸合同糾紛,大陸廠的機械設備抵押給銀行,高階主管們紛紛辭退,連會計師也終止委任,董事長搞失蹤,北檢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嫌犯當初揭露的大陸銀行資金全是假的,他們利用假財報,欺騙股民投資,從中又賺138億。兩名主嫌被依銀行法與證交法起訴;期間,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知名藥廠股東以及炒股分析師等人,則被檢方認定涉及操縱股價罪。

圖/TVBS

更扯的是,會計事務所每年收208萬人民幣,處理康友製藥的財報,卻沒察覺對方作假帳,一發現有弊端就甩鍋,這樣無作為、沒補救措施,如今也被檢方起訴。精心策畫的騙局,全是一場空,董事長、立委父親、會計師被列入涉案名單,這29人誰也跑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貸#投資#炒股#董事長#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5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