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瀑布?變壓器「狂漏油」 住戶:先聽爆炸聲

記者 黃瀞瑩 林莉 / 攝影 陳文鴻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9:38

3/12在汐止快4千戶停電,也導致有變壓器外殼破損,竟然開始漏油,居民就怕發生危險,台電同天緊急修補後換新,也強調絕緣油屬於中性無害,另外在長江街同樣也有變壓器漏油狀況,里長反映台電等3個多月沒處理,台電回應已經派人換新。

圖/TVBS

 
電線杆頂端,滴滴答答,不斷有液體往下漏,往前仔細看,才發現竟然是「油」。

記者黃瀞瑩:「在汐萬路三段,有民眾發現這根電線杆上面的變壓器,在12日早上七點多,是突然『爆炸』,沒多久之後竟然開始出現漏油的情形。」

停在旁邊的休旅車,無辜被油「強迫洗車」,附近鄰居就在聽到聲響後,變壓器開始滴油,也怕碰到路邊丟菸蒂,可能引發火勢。

 
原來和前一天,汐止區停電有關,橫單斷裂後,造成熔絲鏈開關故障,變壓器外殼破損,才會漏油,台電強調絕緣油屬於中性無害,當天也緊急修補後換新

附近居民:「漏油很嚴重的時候,他們有來鋪設木屑。」

一樣在汐止,長江街巷弄理,住家門口擺了三角錐,地板已經被油滴到發黑,原因同樣出在變壓器,里長3個多月前,就反映台電,無奈等到現在還沒處理。

圖/TVBS

附近居民:「這裡是沒爆炸過,有冒一點火花就滴油。」

台電回應用電量高,溫度過熱導致油從變壓器縫隙流出來,已經派人換新,另外在基隆地板上的人孔蓋,出現特殊情形。

附近居民:「好可怕哦。」

鐵蓋不斷抖動,感覺隨時要炸開,原來社區進行新舊管線送水測試,就怕壓力過大,排氣閥蓋爆炸,請包商緊急來放水。
 

圖/TVBS

自來水包商:「今天最主要的工程,就是廢除舊管,舊管原本在漏,現在新管已經銜接好了,舊管就先暫時廢除,到時候等加壓站那邊整個銜接完。」

好險緊急處理後,安全無虞,不過恐怖景象,也讓居民冒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壓器#漏油#爆炸聲#外殼破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1081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