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血蟲!放152%高利貸牟暴利 沒錢就恐嚇+扣護照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6:31
專放移工高利貸牟暴利,沒錢就恐嚇。(圖/TVBS)
專放移工高利貸牟暴利,沒錢就恐嚇。(圖/TVBS)

移民署嘉義專勤隊破獲專騙移工的高利貸集團,主嫌楊男以及一名印尼華僑黃嫌,他們專鎖定急需用錢的移工,並利用同鄉的信任感,以年利率121%至 152%放款,超過數百人受害,只要還不出錢,就以恐嚇、扣護照逼迫還債。嘉縣專勤隊會同多個警政單位,傳喚、拘提相關人士到案,並扣押相關跡證,以及主嫌帳戶和現金7百多萬元,全案依法移送地檢偵辦。
 

該集團看準移工難借款放高利貸。(圖/TVBS)
有移工日前向嘉縣專勤隊控訴,先前因為家鄉有難急需用錢,透過同鄉的仲介找到一間借貸公司,號稱可以輕鬆借款,沒想到對方以護照質押、簽本票及高利等條件借貸,只要移工們還不出錢,就無法順利取回護照,進而影響轉換雇主權利。專勤隊發現,該高利貸集團以楊姓國人為首,並以有印尼華僑身分的黃嫌招募者,利用同鄉間的信任感,在網路上到處刊登容易借款的廣告。
 
警方查獲300多本護照。(圖/TVBS)
該集團看準印尼移工在台身分受限,缺乏合法借錢管道這點,以年利率121%至152%放高利貸,遠超民間9%和銀行3%,牟取暴利,受害移工超過數百人,更遍及全台多個縣市。移民官發現,楊嫌利用家人帳戶當煙霧彈,掩蓋高利貸的金流,黃嫌則負責在臉書刊登借款訊息,還以一次5百元為誘因,讓印尼移工互相介紹同鄉來借款,只要借款移工還不出錢,就在社群軟體上公布借款時的照片,甚至上工作場所逼迫還債。
 
 
移工還不出錢就上工作地恐嚇。(圖/TVBS)
經過長期蒐證,日前會同南投縣刑警大隊等單位,到台中、彰化等地搜索,傳喚、拘提多名集團成員到案,並起獲342本印尼護照、借據、帳冊及點鈔機等證物,檢方也向法院聲請扣押主嫌楊男的帳戶和7百萬現金,全案依違反重利罪、銀行法等罪,將所有涉案罪嫌,移送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高利貸#移工#印尼#放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1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