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印尼移工染BA.2 曾搭高鐵到南港車站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9:43

台北市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其中一例在高雄的印尼籍確診移工,曾經搭高鐵北上到南港車站後,轉往內湖的印尼經貿代表處辦事情,北市一早接獲通知後就緊急清消,中央也說這條BA.2傳播鏈,仍在努力圍堵中。

圖/TVBS

 
高鐵員工:「搭車幫我掃實聯制進站喔。」

年假前一天旅客湧現車站,高鐵員工一一提醒,實聯不能漏而另一頭。

商場警衛同樣勸導,民眾要量額溫噴酒精,畢竟南港車站,已出現變種病毒BA.2足跡。

 
記者莊鎧毓:「高雄確診印尼籍移工,曾經從左營高鐵站,搭車到台北南港車站,我們都知道台北南港車站,是三鐵共構,而且旁邊還有百貨公司,所以人流出入可以說非常可觀。」

圖/TVBS

這名印尼移工18日下午2點40分,從高雄搭高鐵到南港,接著馬上前往台北內湖的,駐台北印尼經貿代表處,待了約兩個小時就快閃回高雄,應該是專程北上辦事。

記者莊鎧毓:「南港車站動線多出入方便,像這樣子搭完車上來到一樓,右轉就能進到百貨公司。」

南港車站出入口多從這來看,左轉下樓是台鐵右轉是高鐵,往前走是捷運和美食街,往後走上樓就是大型商場,就怕這名染上Omicron「亞變種」,BA.2病毒的移工接觸了不少人,指揮中心正努力切斷這條傳播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屬於BA.2的部分,目前還再持續需要圍堵的,就是高雄港為主的傳播鏈。」

印尼確診者除了車站,唯一到的地方就是這,目前出入正常業務辦理沒影響,北市也說上午接到資料後,就馬上完成清消。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現在公布的就是完成清消工作,如果有特殊狀況同仁都在處理中,(是BA.2病毒嗎)這我不太清楚,我回去了解一下。」

就怕這初期難追蹤,傳染力又大於Omicron的BA.2病毒擴散,有重疊足跡的民眾得高度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移工#確診#南港車站#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655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