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通電話算1罪!打328通詐騙 5人被判2年以上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9:51

詐騙電話太猖獗,高分院最近有一起判決案,5名嫌犯打了328通詐騙電話,騙被害人信用卡被盜刷,結果沒人上當,高分院依照「一罪一罰」的原則,一通電話算一條罪,判5名嫌犯共「328件詐欺未遂罪」。

圖/TVBS

 
婦人vs員警:「你看他叫我給他看我的手,我的臉,然後,那他就直接提供給你帳號嗎,對對!」

把對話紀錄秀給警察看,婦人說,網路上有一名風水大師告訴她,只要她匯錢8888元,就能幫她開運。

婦人vs員警:「就是疫情很嚴重,都沒人照顧我,建議妳可以把它封鎖,對啦,如果繼續跟他聊天又被其他人詐騙。」

 
員警苦勸這是詐騙,婦人沉默看著手機,第一時間還不相信被詐騙集團盯上,54歲婦人住台南,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風水大師的男子,兩人還沒見過面,對方就說婦人長得很善良,但命格犯小人,幸好有貴人幫忙,只要她匯錢,就能開光加持,點燈求財,就在婦人準備匯款時,被機警的行員發現不對勁。

圖/TVBS

台南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經警方向其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婦人才恍然大悟,是碰到了詐騙集團。」

就是因為詐騙電話太猖獗,高分院最近也有一起判決案,一名周姓男子跟四名朋友,在高雄組詐騙機房,為了躲警察逃到台南,他們專門冒充台灣檢警,或中國公安人員,騙被害人信用卡被盜刷,前前後後,打了328通電話,結果沒人上當,高分院依照「一罪一罰」原則,判328件詐欺未遂罪。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嫌犯)逐一對各不同被害人撥打詐騙電話,各自的詐騙,顯然是個別獨立的行為。」

圖/TVBS

328人接到詐騙電話,雖然沒人匯款,但高分院認為,詐騙集團打「一通電話」就算是構成「一件詐欺未遂罪」,電話打的越多,就判的越重,因此各判二年十月到三年六月不等徒刑;如果定讞的話,五人都須入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電話#詐欺#未遂#判決案#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461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