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錢不辦事? 仲介反駁面談引爭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3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對指控,仲介出面否認,強調有安排赴印尼結婚甚至面談,最後遭到駐外館駁回,是因為台灣男子個人因素,他們沒有坑錢;事實上,印尼外籍配偶來台有2.6萬人,是外籍配偶人數的第二名,僅次於越南配偶;外籍配偶來台屢屢傳出問題,處理國際婚姻的專家就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申請程序太冗長,也太繁雜瑣碎。

成功撮合數百對外籍婚姻,仲介聽到自己竟被形容成收錢不辦事,完全不能接受。仲介周小姐:「他自己的老婆死不到3個月,他印尼的老婆又這麼年輕漂亮,是不是法官(面談官),會覺得不正常呢?」

仲介澄清,去年7月16號收到諶先生的委託,24日促成婚事,9月16日2人在印尼接受赴台面談,結果因為諶先生個人因素遭駁,但為了這次面談,女方就已經備妥所有文件,仲介怎麼會沒盡到義務?

至於這回女方不申請文件準備二次面談,則是他們夫妻有金錢問題,而這起糾紛,聽在專門處理外籍婚姻的協會耳中,直說都是面談惹禍。台灣國際家庭互助會專員李丹鳳:「面談只是要控管的時候,你害到的都是他們,已經想要結婚的。」

目前台灣最多的外籍配偶最多是來自於越南,再來才是印尼和泰國,一般都是雙方在當地結婚後才辦來台事宜,但以印尼來說,少說得排個3到6個月等面談,若是成功才能來台夫妻團聚,失敗就得再等上半年,但常常是生米煮成熟飯,問題因而產生,在層出不窮的異國婚姻中,該怎麼解決,考驗政府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17

0.1345